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 201803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7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蒙:这样的话就是防止融水香鸭近亲结婚,如果鸭子近亲繁殖,很不利于鸭群的发展。

专家:他对这个品种严格按照这个要求来做,能够保障品种不退化。

原来,蒙可畅在深圳做内衣设计的时候,就发现好吃的鸭子很少,他想如果能把家乡的融水香鸭卖到大城市去,肯定非常有市场。

蒙:当时我做五年的规划,如果把这个鸭的产业做起来以后,这个市场规模是多大,也许我们一天可以做到50万。

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

之所以对融水香鸭这么有信心,是因为蒙可畅看到了家乡独特的养殖环境。融水苗族自治县少数民族居多,没有工业,当地的大山连弯,绿水成潭,鸭子在这种环境下,自然长大,皮下脂肪少,肉质细嫩、口感香甜。但很少有人搞规模化养殖,蒙可畅觉得是个商机。但蒙可畅对鸭子的要求这么高,是因为他一上来就瞄准的,是个千万级别的市场。

蒙:我们统一去育苗,统一去采购,然后我们统一管理这种方式,只有品牌才能使我们做大,做强,会更有市场竞争力。

为了让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上一炮打响,蒙可畅找到种鸭只是开始,他的第二步棋就是跟农户合作,由他提供鸭苗,开始培育养殖时间超过4个月,优质种鸭的后代。可4个月之后,很多农户都不跟着他干了。在农户看来,蒙可畅简直提出的是无理的要求:养殖环境必须要有水不说,还必须要有树,树还不能是普通的树,要树高达到4 ,5米左右的树。同一批出栏的鸭子重量都必须控制在3斤左右,只按照个头收,不按照重量收。可即便这样,还是不行。即使出栏时间一样的鸭子,他还得挑。

记者:这两只时间都一样的?

蒙:对养殖时间一样的。

记者:那这只收不收?

蒙:这只收,这只就不收。

记者:那只怎么不收,我看都一样。

蒙可畅:第一个,你看毛色不太好。你看它翅膀根这里,

记者:这边是吗。

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

蒙:对,这边颜色不完整,完全脱落了,这个我们也不收的。

判断收鸭标准,蒙可畅全靠一双手。

蒙:这只应该有三斤4两。试一下。

记者:真假,我不信。

蒙:三斤四两到五两之间,分毫不差。

记者:才差这么点。

他的这些收鸭标准,让养殖户烦不胜烦。

记者:要求高吗?

农户1:当时觉得要求高。

农户2:不好看的,毛色不好,你不养,他也不收,那不是浪费了。

为了说服大家,蒙可畅三天两头去做工作,农户们终于有些明白他的意思了。

农户:品质搞好了,消费者多了,我们养殖户也赚钱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7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花一世界,一宝千万财。直到采访结束,我们的主人公蒙可畅,还一直穿梭在大山里,走在寻找各种宝贝的路上。他告诉记者,他回乡创业五年,虽然提前实现了自己的财富计划,但人生的大满贯不止于当下,还要感谢背后一起努力的那些家乡人,他们就是自己的金山银山。(《致富经》 20180307 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