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雪里来 越冷越值钱 201803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5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翔宇:对,最简单的就是看它的针和绒,你比如说这件衣服,你从侧面可以看看它的针,比较短而且齐,绒相对来说比较厚,可以吹一吹,你比方说像这一件,可能就是稍微差一些。

记者:中等 。

刘翔宇:对,咱们可以对比一下,从侧面咱们可以对比一下,这个针就特别长记者:针就是那个细的 。

刘翔宇:绒相对来说薄一些,上面这个就是针。

记者:它的价格能够差多少钱呢?

刘翔宇:像差的(貂皮大衣)最低价在五六千块钱,好的可能在一万七八左右

当时,做私人定制貂皮服饰的商家并不多,因为这样会增加制衣成本,可刘翔宇就是看准了这个市场空缺,方案一推出,短短一个冬天,光私人定制的项目就让刘翔宇比别人多卖了500万元,这也缓解了他的资金压力。

2015年,刘翔宇的养貂场终于建成了。同年7月,刘翔宇从黑龙江省尚志市以300元一只的价格引进5000只进口咖啡貂和红眼白貂,还聘请了一批员工对水貂精心饲养。

记者:这抓貂有什么技巧吗?

饲养员:抓貂你得准,首先抓着它的尾巴,抓着它尾巴之后抓它的前腿。

记者:它咬得很凶猛。

饲养员:对,它看见人攻击它的时候就这样。

记者:能摸一下吗?

刘翔宇:可以,摸吧,小心点别咬着你。

记者:我带着手套,我摸一下,看着挺萌的其实特别凶猛。

刘翔宇:对 特别凶猛。

记者:不放口,抓好它。

饲养员:没事。

记者:我在跟它较量,它都不撒口,真不撒口,撒了。

饲养员:把你手套都咬烂了。

记者:手套被咬穿了你看。

财富雪里来 越冷越值钱

刘翔宇:我整貂跑过好几回,我第一次抓那个貂,这貂不好好吃食,我看它怎么吃食的,我就扒了一条缝,我正看呢,我手一扒拉,把手给我叼住了,戴着手套呢,人下意识这么一甩,貂出来了,满地抓貂。

刘翔宇多次来返丹麦与专家沟通,学习养貂技术,他心想,这回终于可以大干一场。

刘翔宇:非常有自信,感觉我们这都准备好了,小貂也来了。

可谁知等着他的,竟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甚至让他在短短两个月亏损了将近300万元。那是9月的一天,刘翔宇在外地出差时突然接到养殖场场长打来的电话。

刘翔宇:当时我在外地出差,场长打电话,刘总 不好了,可能貂要出现问题,现在有二十多只已经不能动了。

听到消息的刘翔宇第二天赶回伊春,却没想到貂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刘翔宇:回来之后将近有三百只貂,也不能动了,我们把这些貂要拿到外地,去解剖,去化验,再看看是怎么回事,在这个期间也就是三四天的时间几乎都不能动了。

面对种群全军覆没,刘翔宇很是焦急,通过请教专家以及分析化验结果,他们得知这次貂感染的是一种名为绿球杆菌的病毒。

饲养员:源头就是貂互相咬伤,因为一开始貂分窝的时候是一个笼子两只,有时候貂和谐就不咬仗,不和谐的时候貂就会打仗,咬伤了慢慢就蔓延了,一点点感染的。

财富雪里来 越冷越值钱

正值9月是貂换毛的季节,病毒传播的速度就变的更加快速了。无奈之下,刘翔宇只能将原本长5个月才能打皮的貂提前打皮,以前值300元的皮张,如今连30元都不好说了。这对刘翔宇无疑是当头一棒。

刘翔宇:也考虑到在外面投资,肯定是有困难的,但是没有想到,困难会这么多

自从来了伊春独自打拼,刘翔宇背负了很多的压力与责任,如今却养殖失败,让他十分郁闷,甚至连员工都替他捏了一把汗。

刘翔宇:心情特别复杂,第一钱没了,你说钱亏这么多,第二来说付出这么多辛苦怎么会有这样的结果呢?

员工1:当时那种心情谁都不能理解,但是刘总从来没有在我们员工面前表露出来,真的挺难的,职工也有动摇的时候。

员工2: 也很怕他放弃,但是他没有放弃。

刘翔宇知道,他来伊春就是为了做全产业链的,只要大方向对,就一定要坚持。

刘翔宇:从来没有说放弃这个产业,只是再难,承受不住这个压力,就哪怕痛哭一场也好,也没想过要放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5日 2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名叫刘翔宇,因为当初偶然发现的一个商机,他毅然改行跑到东北养水貂。本以为一切很简单,可谁料等着他的却是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原本打算三个月搞定的事儿,他一扎就是五年。(《致富经》 20180305 财富雪里来 越冷越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