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1月3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30日 16:20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1月30日周二晚22点38分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叫不出口的爸爸

今晚的第一位求助人叫叶国汉,今年27岁,来自福建三明。保留这个三七分的发型,是叶国汉二十多年来从未改变的习惯,每次在他伤心难过的时候,他也会下意识的抚摸自己的发型,是什么让他不顾旁人的眼光,如此在意自己的发型呢?

叶国汉小时候在父亲工作的地方被一对男女拐走,6岁开始经常遭到养父毒打,养父的暴戾成性让他怨恨。一次经历过后他彻底的恨上了养父,也让他对爸爸这个词产生了极度的厌恶,使他的内心近乎扭曲,甚至在结婚有了孩子之后,也无法忍受孩子称呼自己为爸爸,这成为了对他最痛苦的折磨。

从12岁开始,他便将对亲生爸爸的怀念,依托在自己的发型上。他不知道如何去找爸爸,只记得爸爸的发型和胡子渣。多年以来,不管旁人如何不理解自己的发型,他都万般呵护着,因为这是他仅有的记忆。今晚在《等着我》现场,他是否能顺利找到爸爸?是否能叫出爸爸,解开他的心结?

11

我为女儿找爸爸

今晚的第二位求助人叫王静梅,43岁,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王静梅人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是一位母亲——她有一个17岁的女儿。然而女儿从出生至今却从未见过亲生父亲,看着女儿时常对着父亲的照片伤心落泪,王静梅也心如刀绞。

1997年,王静梅与丈夫经人介绍认识。次年,王静梅的母亲做主定下了二人的婚期。这是一段父母看好但王静梅内心并不愿意接受的婚姻。女儿出生后,夫妻二人渐行渐远。2002年4月2号,丈夫离家出走。当时女儿只有11个月大。一年后,王静梅接到了丈夫离婚的电话。

为了女儿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在健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王静梅选择了再婚。她只有一个要求:我们要一起好好照顾孩子。继父将女儿视如己出,女儿也以为继父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但好景不长,意外降临——继父意外坠楼离世。王静梅和女儿平静的生活又一次被打破,得知真相的女儿备受打击。在看了《等着我》节目之后,女儿向妈妈提出,我们能不能也去找爸爸呢?为了帮女儿完成心愿,王静梅陪同女儿来到了节目现场,她希望为了女儿,两人能够放下当年的怨恨,让女儿与亲生父亲见上一面。今晚在《等着我》现场,女儿是否能见到思念已久的亲生父亲呢?

2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