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隆冬季节巧赚钱 两个爷们儿有高招 2018011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9日 2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下完网,已经到了9点30,眼看着游客已经陆续来了,丁甲勇就在出网口不远处,支起了一个大锅。他现场顿了一锅鱼,让消费者先暖暖身子等待好戏开演。

消费者:真好吃。

记者:啥味道?

消费者:鲜呗。

消费者:就是香啊。

人气聚起来了。10点钟,600多位消费者如期而至,聚集在冰面上,围着出网口,焦急地等待着出鱼。他们都是揣着现金来买鱼的。丁甲勇的冬捕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可这时,丁甲勇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发生了。10分钟过去了,网已经从冰窟窿里拉出了十几米,一条鱼也没有拉上来。20分钟过去了,网已经拉出了三十多米,可还是没有鱼。工人们都乱了阵脚,丁甲勇的妻子急眼了,甚至不想让丁甲勇继续拍摄节目了。

妻子:我就喊他,给我气得,你还录像呢,一会儿没鱼我看你咋整?

丁甲勇妻子的担心不是没有必要。早在几年前,就是因为只拉上来了24条鱼,让丁甲勇失信于人。

此时,出网口还在继续拉网,丁甲勇沉不住气了,匆忙跑到网肚的地方,去看看到底有没有鱼。

记者:这怎么样?再往前边看看?

丁甲勇:再往前边走。

每走两三米,丁甲勇都要趴下来看一看。

记者:这没有鱼吧?

丁甲勇:现在没发现。网肚里应该有。

记者:这边都是网肚了,是吧。

丁甲勇:对。

记者:那这边没有就没有了。

隆冬季节巧赚钱

丁甲勇:这边如果网肚里没鱼的话,基本就是,现在瞅着是没有鱼。看看出网能达到啥样。

记者:那要这边看不着鱼基本上就悬了。

丁甲勇:对,就悬了。

记者:担心吗现在?

丁甲勇:有点担心。咱这都按正常规矩打的,所有的工作都做得这么充分,如果要是打不上来鱼,有点对不起我好像是。

现在这一米厚的冰层,对于丁甲勇来说成了一种障碍,他恨不得能钻到冰下面,看看鱼究竟在哪里。丁甲勇今天能捕上8万斤鱼,实现一网拉出160万的愿望吗?几年前只打上24条鱼的噩梦会不会再次上演呢?

这片鱼池,在当时是一个150亩的大水坑。2013年,丁甲勇承包了大水坑。

这是查干湖冬捕的场面。丁甲勇包下这个大水坑养鱼,就是想像查干湖一样做冬捕赚钱。

丁甲勇:那鱼都像抢一样,老百姓一看那鱼,出来都像红眼一样,呼呼地都去抢,使袋子装,抢啥的,而且从电视里瞅,也不计较说多少钱一斤。

隆冬季节巧赚钱

用丁甲勇的话说,他包的这个大坑,不是一个普通的坑,是一个坑人的大水坑。

丁甲勇决定在2010年1月20号,把冬捕给做起来。在当天,来丁甲勇鱼池看冬捕买鱼的人,足足有三四百人。大家都站在冰面上,等着活蹦乱跳的鱼儿上岸。可是网都拉完了,一共才拉出了24条鱼。

丁法林:那没打着鱼,大伙都聚来了,好几百人在这,就等着要他这鱼呢,他没捞上来他不砢碜吗?

那么,这个鱼池里的鱼到底去哪了呢?

为此,丁甲勇特意找人绘制了一张鱼池底部的示意图。有深沟的地方,渔网就落不到底,鱼就会往缝隙里逃走。这就是丁甲勇捕不上鱼来的原因。

在丁甲勇和鱼把头的商量下,改装了渔网。农村里随处可见的两样东西,解决了丁甲勇的难题:稻草和砖头。

鱼把头:他这里头,高低不平,就像这个墙头似的。这么高,冷不丁就深下去了。你像这个地方,咱就得拴上草鞋,怕它勒,它拴上草鞋,一担就过去了。这个地方冷不丁就差好几米,咱就得绑上砖头。这砖头分量就够重的了,它一下就下去了。这样网在鱼池里就不会形成死角。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9日 2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曾经胆小怕黑,夜里都不敢一个人上厕所。孤岛有蛇,他偏要只身前往,去探寻危险的财富。一北一南,冬日里赚钱,看黑龙江省的丁甲勇和海南省的张壮帮,如何巧用高招、寒冬来财。(《致富经》 20180119 隆冬季节巧赚钱 两个爷们儿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