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原来如此》预告:电暖背后的隐患(2018年1月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原来如此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5日 15:23 A-A+

电暖设备,带给我们温暖同时,有时也带来危险。

电热毯里的电热丝一般是比较细的,如果使用中频繁搓揉或折叠,容易出现电热丝折断。通过实验发现,如果电热丝折断,就会形成虚接打火而引发火灾的危险。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但如果电热毯出现褶皱或折叠,在持续通电的情况下,也存在温度累积形成高温引发火灾的隐患。

电油汀也是人们冬季常用的一种电能转换为热能的取暖设备。实验发现,一旦电油汀内的油质不合格,温控器损坏的情况下,持续通电加热,电油汀内的劣质油温度不断增高,释放出的气体越来越多,造成内部的压力越来越大,最终强大的压力会冲破电油汀的某个焊接点,高温的导热油就会瞬间喷射出来。

本期节目通过拆解电暖设备,了解它们的发热原理,找到引发安全隐患的原因,以便大家科学选购和正确使用。







860010-1119064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