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20171218 《周恩来访问非洲》系列 第一集 冲破外交封锁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8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8日 22: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世界风云突变,新中国外交面临严峻考验,一方面,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阵营持续摆出对抗姿态,坚持对中国实行孤立封锁政策,另一方面,同属社会主义阵营、曾经关系亲密的苏联,也开始与中国频频交恶,互示强硬。毛泽东、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敏锐地察觉到,非洲的新兴独立国家已经作为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登上国际舞台,或许此时的新中国,打破政治封锁、开拓外交局面的契机,就在遥远的非洲。(《国家记忆》 20171218 《周恩来访问非洲》系列 第一集 冲破外交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