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生活版12月11-17日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8日 15:20 A-A+

12月11日播出: 是谁换的堕胎药

 丈夫坠亡,怀孕妻子刘秀娟却被偷换保胎药差点流产。婆婆王老太主动承认却疑点重重。警方介入调查,小姑子马月浮出水面,此刻刘秀娟怀疑是小姑子谋害了丈夫,遗产引发的家庭风波愈演愈烈。最终,刘秀娟原谅了因欠债而作案的小姑子马月,而婆婆则主动放弃了争夺遗产。

12月12日  葬礼冒出的"儿媳妇"

 40岁的富商周力突病逝,公司前女职员吴静自称遗孀,要求继承遗产。却因拿不出结婚证,不被周家认可。于是吴静起诉,凭借一份婚姻状况证明,一审胜诉。不甘心的周父调查出了事实的真相:原来周力与吴静曾有过短暂的婚姻,但早已离婚。为争夺遗产,吴静故意隐瞒事实,出具虚假婚姻证明。最终,吴静败诉,交回已取得的全部财产。

12月13日播出:老王倒霉因为房

 房价上涨时在朋友鼓动下,他背着妻子买了房。不料房价下跌后,被老婆知道了。在老婆的威逼下,他想跟开发商退房却受阻。苦闷中他调查发现,开发商的手续和规划都有瑕疵。经过谈判后,他与开发商签下保密协议,得到了一笔高额赔偿金。但一次酒后吐真言,让他说漏了嘴,引得有人再次找开放商麻烦。于是,他因敲诈勒索罪被开放商他告上法庭,最后还坐了牢。结果,好不容易熬到出狱,又遭毁家之灾。

12月14日播出: 准岳母的圈套

 小张与未婚妻小丽恋爱多年,眼看着就要结婚了。可就在婚礼的前几天,小张突然跑到派出所报案,说有人骗了他的钱。而这个骗他钱的人不是别人,居然是小丽的妈妈、自己的准丈母娘。原来,小丽在小张出差期间移情别恋,背着小张跟新男友登记结婚了。而准丈母娘何秀明知女儿已另嫁他人,却对小张隐瞒了女儿结婚事实。仍然承诺会将女儿嫁给小张,且还导演了一场小张与女儿以及房子“八字不合”的戏码,让小张出去住从而骗取其财物的闹剧。最终,谎言被拆穿,何秀以诈骗罪入刑10年,尝到了自酿的苦果。

12月15日播出: 我的儿子错在哪儿

 3年前,海归刘阳顺利进入了一家大公司。可就在刘阳刚进公司的第一个月,就因不接受上司批评被开除。一气之下,刘阳竟拿走了公司的电脑,从而被警方通缉。刘阳的母亲王雪替儿子“鸣冤”,但检察院做出不起诉的决定。最后,公司出于同情让刘阳重新回去上班。但刘阳却因殴打上司再次被开除。没钱交房租的刘阳,碍于面子不愿回父母家住。此刻,海归刘阳变成了无家可归,搬到公司门口住下,这次他又会闹出怎样的?

12月16日播出: 前男友归来藏陷阱

 沈艳华为男友罗刚庆生当日,得知男友与女上司李菲菲发生了一夜情,愤然分手。三个月后,罗刚与女上司结婚。之后,沈艳华与罗刚旧情复燃并未婚产子。罗刚迟迟不肯离婚,沈艳华以不允许其见儿子要挟。罗刚以假离婚证骗过沈艳华并抱走了儿子。沈艳华起诉要求取得儿子的抚养权。

12月17日播出: 争丈夫遭报复

 闺蜜失联,吴女士紧急向警方报案。利用技术手段,警方找到了嫌疑人蔡坤,却从蔡坤口中得知失联的郑慧已经惨遭杀害。猖狂的犯罪嫌疑人向警方承认杀人事实,可是对于杀人手法和杀人动机却始终隐瞒不说。面对残忍的嫌犯,警方找到了决定性证据,更找出蔡坤身后更为隐秘的操控者。原来,幕后主使者竟是郑慧前夫的现任妻子袁雨霖。法院最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蔡坤死刑,立即执行;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袁雨霖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860010-110201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