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12月4日-12月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7日 14:16 A-A+

探秘克隆犬
        2017年5月28日,在北京昌平克隆犬繁殖实验室诞生了一只体细胞克隆比格犬—龙龙,这是我国首例体细胞克隆犬,标志着我国成为继韩国之后,第二个独立掌握犬体细胞克隆技术的国家,填补了我国体细胞克隆犬的技术空白。而且龙龙还是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动脉粥样硬化疾病模型犬“苹果”的体细胞克隆后代。之所以对这些基因编辑犬进行体细胞克隆,是因为体细胞克隆技术能一次性培育出一批遗传背景一致、年龄相近的实验犬,为有效筛选疗效显著的新药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12月4日15:07:30播出

        太赫兹安检仪

成都安检仪辐射门

成都安检仪辐射门

第一代太赫兹安检仪

第一代太赫兹安检仪

第二代太赫兹安检仪

第二代太赫兹安检仪

太赫兹安检仪显示图片

太赫兹安检仪显示图片

太赫兹电磁波

太赫兹电磁波


        太赫兹技术被美国评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但人类对它的探索非常有限,原因是在此频段上,既不完全适合用光学理论来处理,也不完全适合微波的理论来研究。中国航天11院与中国电科38所研发团队开拓创新,攻克传播太赫兹波的波导等一系列技术难关,终于研发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赫兹人体安检仪。这种安检仪具有非接触、无电磁辐射、并且能对金属、非金属等多种类违禁品实现成像检测等优点。在新疆反恐前沿、G20峰会上以及北京、上海等地投入应用。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12月5日15:07:30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