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媳妇们的美人心计 201711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3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打捞上一桶小鱼小虾。这是休渔期结束后的第一桶鱼虾,宋红荣不是给自己吃的,而是给鸭子吃。

虽然只有一小桶,宋红荣也高兴,鸭子吃了一个冬天的冷冻海鲜,就盼着这口鲜的。

鸭子顿顿吃海鲜,这吃海鲜的鸭子下的蛋,就是宋红荣致富的法宝。

致富经:媳妇们的美人心计(20171103)

平时大大咧咧的宋红荣,可对待每一颗鸭蛋都格外小心,靠着卖海鸭蛋,宋红荣一年有500多万元的收入,可也是因为海鸭蛋,宋红荣却成了村民眼中的败家媳妇。

村民:那时候就感觉你好好的日子不过,你作什么,对不对。

村民:小媳妇得瑟啥是吧,你有多大章程你能干这么大事。

宋红荣:感觉你就属于那种作的,败家,败家老娘们,就是败家。

当时,宋红荣的老公跑客车生意,一年有二十多万的收入,公公也做了多年生意,还投资房产,在整个村子,家里的条件都是数一数二的,可自从宋红荣养了鸭子,这个家就没消停过。原来,家里一直不同意宋红荣干这行,就为这事,宋红荣还把老公给挠了。

宋红荣:我就是下决心我就得干,你说什么都没用我就得干。然后就为这事家里都打架,我属于那种急脾气,当时反正吵起来的时候没有理智了,没有理智我不管,我发泄不出去了,我就得挠你,其实当时挠完也后悔,脸都让你挠了。男人,我们这农村,男人都出门不了。他出去之后,别人问他你脸是怎么回事,他说让我儿子挠的,他说不对,你孩子挠不了那样。

那段时间,家里为养鸭子的事天天闹腾,最后,婆婆看不下去了。

婆婆:要是闹得话,人家笑话。暗地里给她准备10万元钱,再她自己想办法。

婆婆偷偷给了宋红荣10万元,宋红荣又从娘家借了几万。2009年,鸭场总算建了起来。第一批鸭子进了1000只,等到真正养了鸭子,宋红荣才知道这活真难啊。

宋红荣:我去那个鸭棚,一进去我哗地一下出来开始吐。那个味你都受不了。到现在闻那个味我还挺亲切的。我们家老公也不管我,他那时候,我现在说他有点缺心眼,他是不是少点什么,他怎么能不管我。那时候我就自己干活,他都不管我你知道吗?

老公:她养鸭子我开客车,我之前跟她说了我不上手,我不帮忙,因为我也不愿意干这个东西。

记者:你是觉得丢人吗?

老公:绝对的话是面子问题。

宋红荣又累又委屈,自己想干点事业咋就这么难。家人的不理解让她憋屈,可鸭场的事更让她上火。原来,鸭子下的蛋根本卖不出去。在当地,家家户户都会养三两只鸭子,下的蛋要么自己吃要么偶尔有人上门收,可像宋红荣这样大规模养鸭卖蛋的还真没有。而且她的鸭子顿顿吃海鲜,成本高,定价也高,一时间,鸭蛋销路无门。

员工:得有十几万元的货,十几米长,三米宽,半米沟,你说这是多少钱的货。

记者:就这么扔啊。

村民:扔也是扔好几茬,偷偷得往海边扔。

宋红荣:丢人嘛,晚上偷着拉出去扔,卖不出去那一阵,你在家里看鸭子下蛋你都愁,你就停了吧,你处理吧,你等几天再下吧。

致富经:媳妇们的美人心计(20171103)

臭的蛋偷偷拉出去扔掉,剩下卖不出去就免费送,那时候,十里八村的亲戚朋友街坊,都吃过宋红荣的鸭蛋。

村民:没少在这吃,一年我家从来不买蛋,都跟着吃,卖不出去啊。

村民:有,你过来拿吧,都臭了,你过来拿着吃吧,没办法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3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个媳妇很泼辣,不会温柔还不听话,养个鸭子惹怒全家,她人送外号小辣椒,一直往前冲,老公都拽不住。摊个煎饼惹了全村老爷们。两个泼辣媳妇,越挫越勇,她们一个为了创业,居然把老公给挠了,另一个,为了创业,把房子车子甚至老公的金项链都卖了。但更重要的是,她们不仅自己创造了财富,还为整个村子的妇女扬眉吐气。(《致富经》 20171103 媳妇们的美人心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