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媳妇们的美人心计 201711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3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2009年到2011年,宋红荣白送出去不少鸭蛋,虽然不赚钱,可宋红荣也不是真的白送。果然,到2012年,送出去的鸭蛋有了回头客,名气也大了起来,销售量稳步上升。

不仅如此,宋红荣还找到了延长鸭蛋保鲜期的绝招,并且能让腌制的鸭蛋个个流油,鲜香可口。

宋红荣:特别粘得这个土,我们这叫黄粘土。

用当地这种粘性很强的黄粘土腌咸鸭蛋,宋红荣研究了三年时间,才最终满意现在腌出来的质量。

致富经:媳妇们的美人心计(20171103)

消费者:这么多油。看看这油。

记者:都是你擦的刚才。

消费者:这纸上全是油。

2017年,宋红荣海鸭蛋的销售额预计达到500万元。

而最让宋红荣高兴的不是赚钱,而是她给整个挂子场村带来一股新的风气。

原来,随着事业的做大,宋红荣找了很多本村妇女给她干活,挂子场村女人不打工赚钱的习惯得到改变,很多村里妇女的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你第一笔赚得钱买啥了。

村民:我就好穿,我就好穿。

记者:买衣服去了。

村民:买衣服。

记者:这是你人生第一次自己赚钱嘛?不会吧?

村民:我就是第一次赚钱。腰杆子直起来了,我要买什么,老公要是说,我自己赚钱我自己花,不用他。

现在,宋红荣儿女双全,婆媳和睦,老公也成为她事业最给力的支持。

宋红荣:我的朋友开玩笑说我的官最大,下面好几千口子呢。

泼辣媳妇宋红荣靠着海鸭蛋不仅让自己致富,还让村里的妇女扬眉吐气,而就在东北,另一个泼辣媳妇正在跟全村的老爷们较劲。

她就是董妍,今天在她的煎饼厂,一场特别的摊煎饼比赛正在进行。说这比赛特别,是因为这是一场夫妻间的比赛。女方是董妍的员工,而男方就是这位女员工的丈夫。夫妻俩各摊5张煎饼,看谁摊的又快又好。



记者:大姐这第二张煎饼已经快好了。



村民:你就不能慢点,等会我。



前两组夫妻赛,女员工们优势明显,都取得胜利。

到了第三组比赛,村民们推选了一个人,这位丈夫是村里出了名的心灵手巧,干活麻利。



村民:必胜,为我们男同胞争口气。


果然,这位丈夫的手艺和速度不输给自己的老婆,到最后一张煎饼时,双方势均力敌。


记者:谁赢了?

村民:男的赢了。


记者:男的赢了你那么高兴干啥?你咋那么高兴呢?



致富经:媳妇们的美人心计(20171103)

村民:男的赢了给男的争气。


村民:男的不是专业的,赢了是正确的。


村民:男的不是专业的,摊这么快不是挺好。


记者:你输了?


村民:我输了。


记者:服不?


村民:服了,挺辛苦的,不容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3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个媳妇很泼辣,不会温柔还不听话,养个鸭子惹怒全家,她人送外号小辣椒,一直往前冲,老公都拽不住。摊个煎饼惹了全村老爷们。两个泼辣媳妇,越挫越勇,她们一个为了创业,居然把老公给挠了,另一个,为了创业,把房子车子甚至老公的金项链都卖了。但更重要的是,她们不仅自己创造了财富,还为整个村子的妇女扬眉吐气。(《致富经》 20171103 媳妇们的美人心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