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深山老林里的放山人 201710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6日 15: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放山会遇到哪些危险?深山老林里到底有些什么珍贵的宝贝?这里的猪,可能还吃过人参。红红的果子看起来很诱人,为什么却特别难吃?生活在林子里的人,待客有哪些风俗?本期乡土,走进小兴安岭南麓的清河,看林区人们的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6日 15: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小兴安岭南麓的清河自古以来就有一些以放山为业的人,放山是指去山里采挖人参,放山既要有经验还要有运气,不是每一次进山都能找到人参的。清河林业局建设林场的朱广志要去放山,他这一次能不能采挖到人参呢?朱广志从十几岁就开始放山,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把头,放山的把头就是放山队伍里的领头人,放山既艰苦又危险,上山的时候要组成一个队伍,人数要单数,放山人把人参当做人,凑成双数。(《乡土》 20171026 深山老林里的放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