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欢腾的秋收 辣椒红了 农民富了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5日 2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眼下秋收正当时,在一个个热闹非凡的秋收现场都在发生着什么故事,收成又怎么样呢?今天我们秋收系列节目带您一起去收辣椒,所谓“一辣解三馋,再辣就过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对吃辣产生了兴趣,而一提到吃辣,我相信重庆火锅肯定是很多人的首选,地道的火锅底料当然要使用地道的辣椒,重庆市的石柱县就以种植辣椒远近闻名,据统计仅石柱县就有近8万名辣椒种植户,辣椒总产值已经超过10亿元,现在正是辣椒收货的时候,辣椒究竟是如何采摘的,重庆的辣椒又为何如此受欢迎呢?

【三农观点】用产业链连接田地和市场

从鲜辣椒到火锅底料,产业链在石柱县的田地里延伸,产业链每增加一节,价值链就延长一环,农民的市场话语权就提升一分。只会种辣椒,挣点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钱,那还是传统农业;会加工辣椒,会卖辣椒,用产业链把田地和市场紧紧联系在一起,那才是现代农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5日 23:40

视频简介:欢腾的秋收:鲜辣椒如何变身火锅底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