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 201710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6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20171016)

有一种草,被当地人称作神草。这个叫余新强的人让这种草的价格一路走高。几个举动让他从一个普通的种植户,一跃成为销售额5200万元的致富带头人。到底是什么草,他又是一个什么人呢?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20171016)

余新强:师傅,我问下这个车啥时候能走?

余新强这几天有点烦,已经三天了,他一直没走进这条正在翻修的路,这条路的那端就是他财富的所在地。

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封路的情况,余新强和要进去拉货的工人都很着急,他们知道耽误的时间越长,要进山去拿的东西就越容易坏掉。

余新强:时间就是金钱,有一天拉了两千多斤(原料),那天全部捂坏了,堵了四个多小时,全部捂坏了,我们全部扔了。

余新强的员工:心里挺着急的,如果拉不回去都坏掉了,电话又来了。

记者:是吗?你接一下是不是?

余新强的员工:喂,马上就上来了,好。

山里的农户比他们还着急,一遍遍的打电话催促,这时,老乡告诉余新强路通了,让他们快点走,今天终于能进山了,压了几天的宝贝也能带出去了。

穿过秦巴山区,这地里一排排绿色的东西,就是余新强心心念念想带出山的。记者也很好奇,想走进地里看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可一走进去,就被正在干活农户给喊住了。

农户:不能乱踩,踩了就不长了,叶子死了,不要乱踩,你应该这样走步子走大一点。

记者:步子得迈大一点

农户:还没采摘,你把嫩芽踩了,我们采不了了,往前走。

记者:但是这个长得很密,我肯定会踩它。

农户:肯定会踩。

记者:所以要小心翼翼的走,那所有人都这么走吗?

农户:人家都是从头开始走,采摘过了再走。

记者:得跟着你们走过的路走才行。

农户:你要从那边走。

记者:我没走对。

农户:你没走对。

农户:我们采过了,你再走吧。

记者:干坏事了,这个路挺难走的,挡道的东西都是你们要的?得先把走道里的摘了,再摘上边的。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20171016)

农户:对。

记者:那我可得小心点。

农户:这都是钱。

记者:这都是钱,我帮你先把通道里的摘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6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陕西平利有一种草,被当地人称作神草。这种草是别人眼中的废草,却是余新强的心中挚爱,他不遗余力的研究推广,为了让自己的产品打开市场走向全国,余新强努力了20年,无论是技术上的难关还是市场上的风云莫测,余新强一直坚守。几个举动让他从一个普通的种植户,一跃成为销售额5200万元的致富带头人。(《致富经》 20171016 “神草”的惊人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