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桂林味道—四季的清香 201709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8日 15: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桂林味道——四季的清香》

万物生长,顺势而为。在自然界的法则里,人类永远也无法与之对抗的就是四季轮回、昼夜更替、草木荣枯。虽然无法对抗,但聪颖的人类学会了顺应自然、发现自然、利用自然。在自然界不断地四季更迭中,桂林人,也琢磨出了一套自己的饮食规则。他们利用自然所馈赠的气候和物产,又经过世代的寻找、培育,使更多鲜美的应季食物出现在了他们的生活中。这些食物不仅是桂林地区节气与时令的象征,而且它们所散发的自然香气也成为了桂林人味蕾上的一年四季。本片就以桂林的春、夏、秋、冬四季为线索,将平乐石崖茶、全州禾花鱼、永福罗汉果、阳朔金桔这四种在当地收获的四季美食的食材收获、加工方式、食用方式来展现当地的地理气候、物产资源、人文风俗,以及当地人们是如何利用自然和地理的条件,顺应时节去找寻、种植出具有自然香气、味道淳朴、美味可口的食物来。

播出时间:2017年9月28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5: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以桂林的春、夏、秋、冬四季为线索,将平乐石崖茶、全州禾花鱼、永福罗汉果、阳朔金桔这四种在当地收获的四季美食,通过食材收获、加工方式、食用方式来展现当地的地理气候、物产资源和人文风俗,讲述当地人们是如何利用自然和地理的条件,顺应时节去找寻、种植出具有自然香气、味道淳朴、美味可口的食物。(《农广天地》 20170928 桂林味道——四季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