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 201708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认识到了问题,王忠华也想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妙招”!这个妙招不仅能让他的黄鳝提前上市,而且黄鳝的个头还特别大。可是没有资金,一切想法只能是空谈。

王忠华开始四处找亲戚朋友借钱,然而,没有一个人愿意借给他。

致富经: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20170810)

王忠华:借不到钱的。养了这么多年黄鳝,没搞好又没赚钱,现在又来借钱,谁相信你,没人相信,不敢借给你。

无奈之下,王忠华找到了这个叫陈惠君的人,当时,陈惠君是当地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忠华向他讲了自己的困境。

陈惠君:他跟我讲了以后,我估计他就是需要资金。我就主动跟他讲,钱是有一点,你需要的话就拿去用。您一共借给他多少?64万。当时家里的存款差不多就是这么多。

陈惠君的话让王忠华大吃一惊!二人非亲非故,陈惠君竟然主动要把家里全部积蓄借给自己。这事让很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邻居 朱建良:非亲非故,把全部积蓄借给人家,99.5%不可能这样子干。还有0.5%的人是脑子有问题。

陈惠君:你说这个钱借给他能不考虑有风险吗?他回来创业过程中的风险我也亲眼见到的,但是我对这个人比较看好。一句话,我比较相信这个人。

当地种葡萄的人很多,养过黄鳝的人也不少,但把这两件事结合在一起做的,王忠华是头一个。这打动了陈惠君,他决定倾尽全力,帮助王忠华。

2011年8月,王忠华用借来的64万元钱,干了一件事!

致富经: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20170810)

王忠华:我看到人家用大棚种蔬菜,种的蔬菜不但产量高,品质还好,而且还能提前上市。我就想为什么不尝试用大棚去养黄鳝?

就这样,王忠华建起了50亩大棚,开始在大棚里养殖黄鳝。他的这个做法,再一次成为了村民眼里的笑话!

张家港市益善水产专业合作社社员 张铎:我觉得他又疯了,大棚第一个投入太高,它有这么大一个面积是不是?我觉得他这个本下的太大了。夏天温度太高,黄鳝吃得消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的主人公,叫王忠华。看起来腼腆踏实的他,疯狂起来那可是一点儿不含糊。45岁那年,他辞了职,把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子给卖了,还把全部积蓄拿出来,去干了一件当地从没有人干成的事。仅仅1年工夫,他把21年赚到的钱全部赔光!别人骂他是个败家子,他却说自己只是在交学费。就是这么个疯狂的男人,凭借自己的“妙招”,如今成功绝地翻身,年销售额突破1200万元。(《致富经》 20170810 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