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 201708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鳝喜阴怕光,最初王忠华的养殖池里没有什么遮盖物,白天阳光直射导致水温过高,到了晚上水温降下来,一冷一热让黄鳝有了应激反应。后来王忠华在池中放了大量的水葫芦给黄鳝遮荫,可水葫芦吸收了水中的养分,不仅破坏了水质,还引发了病虫害,从而导致黄鳝死亡。

致富经: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20170810)

有什么办法,既能给黄鳝遮荫,又不破坏水质呢?2009年夏季的一天,王忠华到一户种葡萄的村民家串门。在看见葡萄藤的时候,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王忠华:那我就想了,葡萄跟黄鳝立体种养的这个模式。用葡萄遮阴的时候葡萄不吸收水里的养分,能给你带来遮阴的效果,但不破坏水的环境。

2009年7 月,王忠华又花了10万元钱,买下了8亩葡萄树,移栽到了黄鳝养殖池上。

王忠华:用了立体种养之后,黄鳝的生存环境得到了改善,黄鳝养殖成活率一下子30%、40%提高到60%、70%,亩产量从几百斤一下子提高到2000多斤了。

就在王忠华满心期盼着大丰收的时候,等来的却是一场灾难!

2010年7月,一场特大台风把他的葡萄架吹垮,即将上市的8000多斤黄鳝被压在底下,死的一条不剩!那个场面,王忠华终身难忘。

王忠华:我最大的希望就寄托在这上面,当看到它全部死掉的时候,哪里还敢去面对这样的一个场景。就靠酒精来麻醉,每天一斤白酒,勉强喝醉的时候能睡一会儿。130、140斤的人一下子瘦到100斤。

妻子:他就是有点像扛不下去的那种样子,我说你不能这样,你是一家之主,你不能倒下去,你倒下去咋办呢,上有老下有小,你叫我们去找谁啊。

屋漏偏逢连阴雨,王忠华的母亲在台风之后突然中风。王忠华把母亲送到医院,却发现身上连2块钱的挂号费都拿不出了。这件事至今都是他心中的痛。

致富经: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20170810)

王忠华:天灾人祸包括母亲,都赶在一块了,母亲那时候得了中风,当时送医院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一分钱了。

本想多赚点钱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如今却沦落到连一分钱都掏不出的地步。难道当初的选择真是个错误吗?王忠华很不甘心!

王忠华:处在一个十字路口相当难的选择,但是我最终选择这条路要走下来。

一场台风让王忠华认识到了露天养殖的局限,即便是养成了,一场大雨、一场大风可能就会赔得血本无归。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的主人公,叫王忠华。看起来腼腆踏实的他,疯狂起来那可是一点儿不含糊。45岁那年,他辞了职,把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子给卖了,还把全部积蓄拿出来,去干了一件当地从没有人干成的事。仅仅1年工夫,他把21年赚到的钱全部赔光!别人骂他是个败家子,他却说自己只是在交学费。就是这么个疯狂的男人,凭借自己的“妙招”,如今成功绝地翻身,年销售额突破1200万元。(《致富经》 20170810 痴汉两招 破解黄鳝财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