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 201707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4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些西瓜都是冯乐平的营销手段。她喜欢种西瓜,也喜欢吃西瓜。一到西瓜大棚里,她就乐开了花。她吃西瓜的方式也很特别。

冯乐平:吃瓜实际上都是不用刀切的,(不用)金属刀。而且都是那种。

致富经: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20170724)

记者:用手劈。

冯乐平:太棒了。

记者:看您这么文静,还能用手劈瓜呢?

冯乐平:虽然是50多岁的人了,但是依然保持着90后的心态。

冯乐平说 “90后”的心态就是就是时刻保持着一颗好奇心。就是靠着她的好奇心,她把西瓜种出了新花样,也卖出了新花样。现在冯乐平的西瓜种植基地遍布北京、海南、山东、辽宁等地,总面积有3万多亩,2016年的销售额就有8000多万元。

冯乐平卖西瓜卖了30多年,大约从她手上卖出了1亿5万斤西瓜。你可能不知道这个人,但是你说不准就真吃过她的西瓜。

村民:女中豪杰。能耐大。一般的女的比不了。

村民:敢想敢干。人家也敢做。

然而冯乐平刚开始种西瓜创业的时候,连西瓜怎么种都不知道。那她是怎么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外来媳妇,变成一个种瓜高手,把西瓜一年卖出8000万的呢?

冯乐平是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人,是嫁到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外来媳妇。她爱漂亮,就算进瓜地里干活,也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总是西瓜地里最显眼的那一个。30年前冯乐平就是在这片地里种西瓜的。她要种西瓜创业就是看上了庞各庄的沙土地。

冯乐平:脆、沙、甜。其实庞各庄这条带是沙土的地带,就是永定河的冲积平原,实际上,你看,同样的品种在这块地里长出来的瓜是不一样,瓜皮薄,很薄的,过去我们老百姓给它起名,叫纸皮西瓜,大家也都有感觉,这里种出来的西瓜确实是味道不一样。

可是当时庞各庄的西瓜种的并不好,卖得也不好。冯乐平这个外来媳妇偏要改变当地的面貌。可雄心勃勃的她,连给西瓜授粉都不会。

大姑子:以为她会干。到了她都不会。她就是一朵花对一朵花,她就不管是什么花,是开花就对。

后来,冯乐平才知道,这西瓜花是分雌雄的。

冯乐平:这个下面是有小西瓜的,这是雌花,然后这样子的,就是雄花。雌花长出来带瓜,但是你要是不授粉,它那个瓜就蔫掉了。就是没有授上粉,这瓜就蔫了。

给西瓜授粉,就是要把雄花摘下来,把雄花的花蕊对在雌花的花蕊上。这样雌花上的小西瓜才能坐住果。

致富经: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20170724)

这下冯乐平闹了个大笑话,大家都觉得她肯定做不成。然而就是这么个看似和西瓜无缘的外来媳妇,五年时间就把西瓜卖出了200多万的销售额。

不会,经不住人家学。当时冯乐平听说顺义的西瓜种的好,就跑去学习人家的种植技术。回来后她大着胆子支起了庞各庄的第一个西瓜大棚。

冯乐平:到那一看我们就惊讶了,就觉得同样的这块地,不同的种法和不同的活法,结果就不一样。后来觉得人家的大棚建得非常地好。我就觉得顺义能干的事我们一定能干。

由于是大棚种植,西瓜能早上市半个月。单这一棚就让冯乐平纯赚了7000多元钱,在当时是别人的几倍。于是很多村民主动找到她,要跟着她一起种西瓜。冯乐平顺势成立了合作社,把面积扩大到了300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4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进入三伏天,最离不开的水果一定是西瓜。北京庞各庄的冯乐平爱种瓜更爱吃瓜,她种瓜不是嘴馋,是另有原因,她要让自己的西瓜总比别人贵1/3。冯乐平从不会种瓜的外来媳妇,变身种瓜高手,靠着不一样的新奇西瓜, 2016年销售额达到了8000多万元,她是怎么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70724 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