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条斑紫菜 浮筏养殖 201707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8日 20: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条斑紫菜浮筏养殖》

条斑紫菜属于红毛菜科,紫菜属,条斑紫菜种。藻体呈紫红色或红褐色,形状为卵形或长卵形,一般长度为15—30厘米,厚度一般在35—50微米。它是冷温性海藻,在我国主要生长在长江以北的海域。适宜生长的海水温度一般在3到15摄氏度,江苏、山东等地均有养殖。人工养殖条斑紫菜,多采用在滩涂上搭建筏架来进行养殖的方式。而在山东省青岛市的一个海洋牧场里,工作人员给条斑紫菜安了新家,采用全浮动伐架养殖的方式。从11月下旬苗帘入海,养殖30天左右,12月下旬,藻体能够长到20厘米左右,这个时候需要及时采收,青岛地区可以采收5—6次,亩产鲜紫菜 1200千克左右,到了5月份,养殖结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条斑紫菜浮筏养殖的相关内容。

播出时间:2017年7月18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8日 20:01

视频简介:条斑紫菜属于红毛菜科,藻体呈紫红色或红褐色,它是冷温性海藻,在我国主要生长在长江以北的海域,适宜生长的海水温度一般在3到15摄氏度,江苏、山东等地均有养殖。人工养殖条斑紫菜,多采用在滩涂上搭建筏架来进行养殖的方式。而在山东省青岛市的一个海洋牧场里,工作人员给条斑紫菜安了新家,采用全浮动伐架养殖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