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201706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8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身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6月29日

麦收现场矛盾不断,85后麦收小将许衍兴站在一旁剪不断理还乱。他本是骨科医生,被逼无奈回到大田,手术刀变镰刀,瞬间引发婆媳大战。内忧外患,意外不断。半夜收割受阻,他如何实现对农户的承诺。85后新农人在麦地里发现处处是商机,他又是如何让家里一年多收3000多万?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身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6月29日

时间地点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市翟镇镇

记者去采访时,刚走到村口就听见有人吵了起来。

村民:下来,下来。

村民:停,停,停,下雨了收割机去那边割,那边那边。

村民:不中,不中。

村民:走,走,走。

村民:割咱的麦别理他。

村民:不能走,不能走,拉住。

这台收割机本来在这家村民的地头上收麦子,旁边两个村民嫌这边收得太慢迟迟收不到他们家,两人直接跑到地里抢收割机。两拨人这样大打出手,全是因为这天气。

采访:预报是6月4日小雨,4日白天小雨晚上中雨,5日白天大雨,大雨都下得可大了,跟盆子泼一样,麦子都砸到地里了。

农户:天都快下雨了谁不着急,等着割麦不着急吗?没车了就这一个车你不抢回去。

农机手李小豫:人家收割你来抢你不讲理。

农户:咋不讲理,那不都是在割麦子,都挨着的地。

农机手李小豫:车是我的车,你来抢肯定是你不讲理。

农户:我掏钱就行了。

农机手李小豫:掏钱人家有先有后。

农户采访:下雨都是收麦心切,你看这师傅都(急)。

天气预报豫西地区今晚开始会连下三天雨,下午已经狂风大作,乌云密布。谁都怕下雨影响收成,两拨人扭打成一团。地里乱成一锅粥,所有人都等着许衍兴想办法。

许衍兴是农机合作社的理事长,情况紧急,现在他的脑子里飞速运转。

许衍兴:咱们先不说这个事对不对,但是乡亲们都是心里着急,我看见这个事儿,也挺着急,咋弄。

农户:着急,心里着急知道吗?

许衍兴:这不老哥也是急,眼看该下雨,都是庄稼人都是靠这个时候赶紧收麦子 心态咱理解,但是抢怎么行?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身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6月29日

农户:那行,你再给咱想想(办法)。

许衍兴:咱保证,等会儿老哥你这地我想办法再调辆车,不管怎么样今天把你这个地解决了。

农户:那谢谢,谢谢。

许衍兴:但是不该去拦人家车,拦人家车都怪着急的是不是,不该这样,那走了说说吧。

农户:谢谢。

许衍兴:行不行,好。

农户:谢谢。

许衍兴:没事,没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8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许衍兴,男,1985年生,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毕业后在洛阳正骨医院担任骨科医生。他的母亲执意要他回到乡下,他不得不放弃原本如意的生活。如今他在洛龙区开办农机合作社,担任理事长,每年收割上万亩麦田,托管3000多亩。 (《致富经》 20170628 为何医生变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