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旗袍女人和她编织袋里的无价之宝 201706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6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采访的时候,赖玉春给记者介绍了她储存了16年的野生茶,她说这样的好茶,冲泡的时候也必须要有讲究。

赖玉春:这个我们的新茶泡出来的茶汤,这个是我们的老茶泡出来的茶汤,我们来闻一下,这个是新茶 您感觉一下,是一种什么样的香气?

记者:一股碳焙的味道,碳香味对吧

致富经:旗袍女人和她编织袋里的无价之宝(20170616)

赖玉春:这个是我们的老茶,经过了十年的珍藏,应该说它的口感和这个会不一样,那您先试试我们这个新茶,感觉味道挺浓的,再来试一试我们的老茶,我觉得老茶有股大自然的味道,新茶觉得只是茶叶的味道,老茶有些花的香味,在里面会有种大自然的空气的味道,其实真正的野生茶,就是要给我们这样的感觉,一接触就感觉很自然的。

储存了十年以上的野生茶闻起来香味儿淡,尝起来味道清新自然、香气甘醇,最重要的是耐冲泡。赖玉春特意把这种茶储存十年以上再销售,是因为这样的茶市面少见,她要用这样的茶,敲开茶叶市场,打响茶叶品牌。

采访的时候,赖玉春告诉记者,在她的办公室还有一个神秘的宝贝,她一直珍藏在身边。

赖玉春:这个就是纯天然的,以前从茶树上采摘的,我这个茶叶将近有四斤,您看经过的年份比较久,上面好像有一层霜,您看一下,有一些白色的。

记者:我可以闻闻这个味道吗

赖玉春:可以 可以

记者:很淡 几乎没有茶的香味

赖玉春:对,已经藏了几十年的茶,几乎没有那种香气,要我们用开水冲泡后,才能散发出那种味道来,这个现在市面上能销售多少钱,这个肯定是价值连城的,对我来所它是无价之宝,就像是一个陪伴我30几年的亲人一样,所以说我把它藏在身边

记者:多少钱你能卖

赖玉春:不卖,给再多钱都不卖,买不到

这袋茶已经储存了30多年,是赖玉春的父亲传给她的,她一直珍藏在自己的身边,因为难得,甚至不敢让更多的人知道。

赖玉春:我给您说我再做一个小袋子放起来,再藏到这里,不然真的保不住

记者:还要换一个袋子藏

原来,赖玉春从小就知道,茶叶如果能够保存好,时间越久就越有价值,而能储存十年以上的野生茶,更是难得,所以她一直在不断地收购野生茶但是不卖,收购的12年里,她只销售村民种植的普通茶,茶厂只能维持基本运转,这让赖玉春备受煎熬。

2013年,从来不穿旗袍的赖玉春,特意穿起了旗袍和高跟鞋,她觉得她等待了12年的时机来了。

那年10月,赖玉春带着藏了12年的野生茶,在中国茶叶博览会上惊艳亮相,至今她还记得当时穿上旗袍的情景。

赖玉春:那时候我把这件旗袍穿上去后,女性消费者,就是因为喜欢这件衣服来问这件衣服,然后坐下来喝茶,然后成为了我们的客户

茶叶博览会商家众多,她穿旗袍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她觉得穿着旗袍泡茶,更能体现出中国传统的茶文化。岳春利当时就在茶叶博览会现场,看到了赖玉春泡茶的情景。

致富经:旗袍女人和她编织袋里的无价之宝(20170616)

优农中心:她非常的优雅 ,非常干练,她的表达也非常赋有激情,她的出现,实际上代表了她的品牌向上的一种稚气,所以对她的出场,我们往往都是耳目一新,往往都能吸引很多人的眼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6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省南靖县的赖玉春在不起眼的编织袋里藏了一堆宝贝,珍藏16年,价值上千万元。她曾经是一名教师,因为父亲的一个托付,最终选择辞职创业。经营12年,企业只能维持基本运转,这让她很受煎熬。后来她借助野生茶的名气带动普通茶的销售,借助当地的旅游资源促进茶的销售,走出了事业低谷。 (《致富经》 20170616 旗袍女人和她编织袋里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