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2日 14:57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本周日晚20点00分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北京好人

今晚的第一位求助人叫祁国建,今年37岁,他生活在北京市大兴区的一个农民家庭,和普通的三口之家一样,他们的生活平实而幸福。但一封信的出现,打破了祁国建原本平静的人生。

祁国建从小就是一个善良、孝顺,性格平和的孩子。但是信的出现,让他对自己的身世产生了巨大的疑问。二十多年来他一直都在寻找写这封信的人,而他的亲生父母究竟是谁?今天在《等着我》现场,他能找到亲生父母吗?

祁国建

祁国建

青藏高原的铁兵

今晚的第二位求助人叫李喜伦,来自吉林省德惠市。45年前在生命禁区——青藏高原当汽车兵时,16岁的李喜伦遇见了14岁的战友安明生。为了保障西藏地区的物资运输,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保卫了中国边境大后方的安稳,两个小兵在条件十分艰苦的高原上共同经历生死、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他们在高原上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

在恶劣的环境下他们有一个约定“我们都要好好的”。45年来因为这个约定李喜伦多年一直不忘铁兵精神,坚持在运输岗位上奋斗。今晚他是否能够如愿找到和自己当年约定的战友安明生,告诉他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好好的”呢?

李喜伦

李喜伦

一万块钱

今晚的第三位求助人叫刘春梅,来自湖北武汉。1995年她和丈夫同时下岗,她拿出家里的5万元给丈夫做生意,全部赔光还欠了四万元。为了孩子,刘春梅选择外出打工搏一搏,由此她开始了一段20年的内心煎熬。

外出打工意外遇到黑店,紧急时刻恩人赵佑喜大哥把她救出魔窟。她和丈夫登门致谢,之后两家人相互走动成为朋友。不料债主逼债,赵大哥借给她一万块钱,虽然解了燃眉之急,可剩下的债务让丈夫不堪重任与她离了婚。她不得不背井离乡,但是却也因此弄丢了赵大哥的联系方式。

二十年来她从摆摊卖菜奋斗成为一位建筑公司老板,直到今天她也始终没有忘记赵大哥对她的恩情,今晚在《等着我》刘春梅能否把这笔良心债还上?

刘春梅

刘春梅

敬请收看周日晚20点00分CCTV-1《等着我》。

央视网本周日晚19:30,伴随《等着我》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开启《等着我在行动》网络直播。主持人文静邀请特约嘉宾,与您深入探讨寻亲话题的点点滴滴。请登录《等着我》官网或央视影音,我们共同期待。观看请戳这里:http://tv.cctv.com/lm/dzw/waitlive/index.shtml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