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关于葫芦娃的8个冷知识 真相惊呆了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1日 10:33 A-A+

  [ 据说会唱主题曲的现在都被催婚了,比如小满 :)

  1. 大家肯定都会唱葫芦娃主题曲,有的人唱“七个瓜”,有人说是“七朵花”,但其实都唱对了啊!

  1986 年原版歌词是“一根藤上七个瓜”,但听上去与“七朵花”没差,所以以后大家也就自由地唱起了“七朵花”。

  2. 我小时候边看葫芦娃边纠缠过我爸很多问题,比如说葫芦娃洗头的时候要不要把头上的葫芦拿下来?长大后总算终结了这个疑问:

  3. 如果你们也留意到 7 个葫芦娃是同款不同色的克隆体,对此,耿直的导演给出耿直的答案:

  

  既可以画得一模一样节约成本,又能成功区分他们,给 7 个娃安排了 7 种不同的超能力,每个娃都独自踏上了救爷爷的道路……

  补课:大娃是红色的,力大无穷;二娃是橙色的,千里眼顺风耳;三娃黄色,铜头铁臂;四娃绿色,会喷火;五娃青色,会吐水;六娃蓝色,能隐身;七娃紫色,有个宝葫芦。

  可能因为长得一样又以组合形式出道

  四娃和五娃的技能方向完全是反的啊

  不仅省钱还省事

  4. 其实葫芦娃的原型是民间故事《十兄弟》,里面有皇帝士兵丞相什么的,人物又多又杂,也是为了省钱,导演胡进庆坚持把原著简化成了葫芦娃 7 兄弟,而反派也变成了面谱化的蛇精和蝎子精。

  5. 胡进庆既是葫芦娃的导演、编剧,还参与形象设计,但在演职员表上换了三个名字(胡进庆 / 进庆 / 墨犊),就怕省钱省到观众会心疼……

  当时拍的成本是一帧 7 块钱,而最贵的也不过是 1999 年的宝莲灯,一帧 70 块钱。而迪士尼在 1994 年拍狮子王一帧就要 3000 块钱,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6. 如果你分不清葫芦娃和金刚葫芦娃,只要记得葫芦娃有 7 个,而金刚葫芦娃是他们的合体版就好。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