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90岁高龄仍活跃在“人艺”舞台——《中国文艺》“向经典致敬”表演艺术家蓝天野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文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2日 17:28 A-A+

从话剧舞台上的业界翘楚,到电视荧屏里的大众明星,再到书画界里炙手可热的佼佼者。无论扮演哪一个角色,他都始终如一地专情而投入,因为他相信戏比天大。所以才有了那些历经半个世纪却依然鲜活的舞台形象。因为他对生活充满了热爱才重拾画笔,用浓墨重彩表达心中的美好。认真,严谨,执着,倔强,他让我们看见了一位老艺术家的风骨也见证了一位长者人格的魅力。《中国文艺》“向经典致敬”本期嘉宾——表演艺术家蓝天野。

1

17岁投身艺术表演,一生参演的话剧角色有70多个,导演的话剧有14部,在影视作品中创造的经典角色众多。电视剧《渴望》中饰演一位温文尔雅的父亲“王子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

拍摄《封神榜》那年,蓝天野六十岁高龄。为力求真实,凡事亲力亲为,就算拍摄打戏也坚决不用替身。他说:“如果有些动作我无法完成,我就不接这部戏了。”

1

演员濮存昕做客现场,讲述自己第一次进人艺排话剧,就是与蓝天野老师合作。在这次合作中自己第一次感受到内心“忐忑”的滋味。身为导演的蓝天野一次次“喊停”“反复重来“,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1

1956年12月作家老舍先生将话剧剧本《茶馆》带到了人艺,之后人艺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划、排练经典话剧《茶馆》。其中刚正不阿的“秦仲义”的扮演者就是蓝天野。

2017年5月12日周六晚18:00,CCTV4 《中国文艺》周末版将为您奉献“向经典致敬——蓝天野”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860010-111617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