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 201705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0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5年,徐家宝毅然停掉了电缆生意,全身心投入到了水貂养殖行业。然而刚一入行,徐家宝制定的一个规矩,就得罪了不少前来买貂的客户。

徐家宝:有一个客户想买我们一千多只公貂,当时价位谈了也谈好了,但是他又提出来进场里自己抓,这就违反了我们养殖场的规律,我们的规矩任何人不允许进场,要卖的貂由我们自己员工给挑选抓出来。

致富经:老人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20170510)

水貂养殖户:不让你去看,不让你去看我能知道你(养的)是个什么东西?对不对?买种(貂)还不让你选,而是你自己拿,他自己拿给你,这叫人特别不理解的一个事。

客户就是上帝,徐家宝是个做了30多年生意的成功商人,他不可能不明白这个道理。那他为什么要定这么一个死规矩呢?

在水貂养殖界,说起阿留申病毒,人们都会为之色变。感染阿留申病毒的水貂会有三分之一的死亡率,即使存活,也会严重影响产仔量。而预防阿留申病毒,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让养貂行业的人进场区。

徐家宝员工:其他人做不到这个,这是一定的,因为到我们这来买貂的人都是养貂行业的人,他会悉心地告诉你,说你一定不要进我们场区,防疫这一定要做到。

徐家宝告诉记者,一般养殖场的种貂,平均产仔量也就在4只,但因为防疫措施做得好,他的水貂平均产仔量能达到6.8只。不过,对于这个说法,同行们都觉得:这是徐家宝在吹牛!

水貂养殖户:不信,根本不相信。我们当时心里就以为他在这胡吹,这个貂我们养100貂也没有平均产六仔以上,他说他的貂能产六仔,不可思议。

除了防疫,徐家宝的一些养殖办法也遭到了同行的白眼儿。

这是徐家宝养殖场里的喂食车正在给水貂打食。奇怪的是,别人都是怎么方便水貂吃食怎么来,徐家宝却故意制造难度,让水貂怎么别扭怎么来。

一般人都是把食物放在笼子底部,但徐家宝的养殖场里,食物都是放在了笼子顶部,水貂吃起来十分费劲。

致富经:老人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20170510)

一般人的笼子高度大约在40厘米,然而徐家宝用的笼子却高45厘米,水貂必须得蹬直腿、伸长脖子才能够到食物。

那么,徐家宝这么处心积虑的折磨水貂,又是为啥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0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辽宁省东港市的徐家宝曾是哈尔滨最成功的电缆商人,55岁时,他却决定转行养殖水貂。62岁时,一场意外让他的养貂场濒临破产,然而他的一个决定轰动了养貂界。仅仅3年之后,他的水貂再次达到20万只,国内数一数二。如今67岁的他,擅长借力推销,产品不仅不愁销路,价格还比同行高,2016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致富经》 20170510 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