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 201705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0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老人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20170510)

他曾是哈尔滨最成功的电缆商人,55岁时,他却决定转行养殖水貂。62岁时,一场意外让他的养貂场濒临破产,然而他的一个决定,轰动了养貂界。仅仅3年之后,他的水貂再次达到20万只,国内数一数二。如今67岁的他,擅长借力推销,产品不仅不愁销路,价格还比同行高,2016年销售额超过五千万元。

致富经:老人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20170510)

这些机灵可爱的小动物是丹麦水貂。它们天生胆小,平时喜欢藏在窝里;但又好奇心强,稍有动静就会探着身子向外张望。

别看它们动作敏捷,但其实它们可全都是怀孕待产的准妈妈,照顾起肚子里的小宝宝,一点都不含糊。看到有陌生人来,一只水貂妈妈竟然从没关好的笼子里逃跑了。

水貂跑出了笼子,徐家宝抓水貂。

徐家宝:没事,没事,它就回去了

记者:得抓住它

徐家宝:让它往前走,进去,你还不。现在是种,再过一个月, 不到一个月了,它要产崽,那就五个六个,那就有损失了,

记者:按照现在这个行情,要是五六个的话,得值多少钱?

徐家宝:五六个,现在的行情,那最少得一千五六百块钱以上了

徐家宝,今年67岁。他的这个养殖场位于辽宁省凤城市,占地200多亩,目前共有怀孕水貂16000多只,按照每只1500元计算,价值超过2400万元。而在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市,徐家宝还有一个规模更大的养殖场,2016年,两个养殖场的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

在国内的水貂养殖界,提到徐家宝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翘起大拇指。

水貂养殖户 :我们现在由衷地敬佩他,他不愧为养殖行业当中的领军人物

徐家宝2005年开始养水貂,如今,养殖规模和销售额在国内数一数二。更厉害的是,最近两三年市场行情不好,当一些养殖户在为销路上愁时,徐家宝的貂皮却被争相抢购,价格还比国内一般产品高出百分之三十。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徐家宝是辽宁省东港市人。2005年,已经55岁的徐家宝,偶然听朋友说养殖水貂很有市场前景,竟然动了心要去养水貂,这立刻在家里炸开了锅。

徐家宝:这个当时就是说,包括我的家人,还有战友啊朋友啊,可以说全部反对。

徐家宝爱人:因为啥,年龄在这呢,你要是30岁40岁,你重新改行干另一个行业,一旦错了是不是还有时间去改正。因为你这个是个陌生的行业, 并且是养殖的,那个对我我们来说,前边是什么不知道的。但是你一旦错了,你没有时间改。

家人强烈反对的另一个原因是:徐家宝已经在哈尔滨市做了30多年的电缆生意,一直顺风顺水。

致富经:老人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20170510)

徐家宝: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省,要是搞(电缆)贸易这块,销售应该说是头把交椅。

家人反对,徐家宝却底气很足。2005年上半年,徐家宝专程到辽宁、山东和丹麦考察,他发现国内的水貂养殖比较粗放,产仔量和皮张质量都比国外差了很多。如果能把国外的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引到国内,市场前景一定非常好。

徐家宝:他们能做好,我也能做好,所以我这个信心,底气非常足,所以我就说我一定要做。

徐家宝的爱人:他认准这个事啊,他不会跟你对着讲的,你看我们俩老是嘻嘻哈哈的,但是他绝对不会妥协的。就像这个问题我那么不同意,我说不干,最终还是我妥协,他不可能妥协,他挺犟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0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辽宁省东港市的徐家宝曾是哈尔滨最成功的电缆商人,55岁时,他却决定转行养殖水貂。62岁时,一场意外让他的养貂场濒临破产,然而他的一个决定轰动了养貂界。仅仅3年之后,他的水貂再次达到20万只,国内数一数二。如今67岁的他,擅长借力推销,产品不仅不愁销路,价格还比同行高,2016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致富经》 20170510 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