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健康照护有门道,《中国大能手》教您守护健康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大能手(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3日 16:39 A-A+

健康照护,包含饮食、医护、教育、器械等多个方面,和我们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常备健康照护常识,能更好地提升我们日常生活质量;专业科学的健康照护,能在危急时刻拯救生命。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较多的国家。老年人群迫切需要家庭照护和社区健康照护的跟进,这也对中国的健康照护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季《中国大能手》节目中,健康照护项目将首次出现,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大家重新认识健康照护行业,并教会大家如何守护健康。

节目第一关是“疏而不漏”,本轮考核“包扎”,选手根据提供的道具进行包扎、处理伤口。操作时间短、包扎牢靠美观的选手本轮胜出。但看到现场那么多可乐瓶,观众朋友可能感到疑惑,包扎伤口和可乐瓶有什么关系?万花丛中一点绿的男选手包扎得如何,和九位美女比拼又是否有优势呢?

冒气的可乐正在向外喷涌,选手们能摆平吗?

别看“换床单”事儿小,却完全能考验你的专业能力。在第二关《四平八稳》中,选手将在长度2米、宽度30厘米的床上给平躺的病人换床单。这么窄的床,翻身都很困难,可是我们这一关的比赛,6名选手就是要在这么窄的床上给病患换床单。但是,这些病患身上的碗又是什么情况? 节目组又给选手设置了什么残酷的玄机?

真为“病患”身上的碗捏把汗

真为“病患”身上的碗捏把汗

你知道“安车蒲轮”这个成语什么意思吗?在这一轮中,选手们和“金鱼”们将共同演绎《安车蒲轮》。轮椅的速度,上坡下坡的方法,急转弯时对力量的把握,湿滑路面时推轮椅的技巧,小小环节真是有大门道!在轮椅通过一个个障碍的过程中,相信您一定会感受到,优秀的健康照护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病患者的关爱,是这样细致入微,关爱备至。

小姑娘们能平稳安全地互动这些金鱼吗?

小姑娘们能平稳安全地互动这些金鱼吗?

健康照护的工作人员们不仅在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专业细致地完成工作,他们更是心怀大爱、竭尽全力拯救每一个生命。在节目第四关《爱在人间》冠亚军争夺赛中,两强选手就将会来对模拟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神奇的“心脏复苏”究竟有什么诀窍?到底谁能在命悬一线的时刻夺回生命?又是谁最终夺得“中国大能手”称号?5月5日晚18:27,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大能手》第二集——《守护健康》!

与生命争夺时间的你最美!

与生命争夺时间的你最美!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