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的财富逆袭 201704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1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90后小伙的财富逆袭(20170421)

安徽绩溪的汪晓辉是一位90后。4年前他想要创业的时候,还在为8000元钱的欠款发愁,而4年左右的时间,他做成了一家年销售额500多万元的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他看中的商机,正是当地这种曾经只能卖不到10元一斤的绩溪黑猪。记者去采访的时候,汪晓辉遇到了麻烦,他的黑猪找不到了。

致富经:90后小伙的财富逆袭(20170421)

汪晓辉:像这种,全部都是被它咬断的。树皮,明显跟上部有不同啊!它走多了,然后啃,全部都啃光了。有泥巴,这边到处都是。这是它经常上山的一个通道了。这边这些石头有一些划痕。

眼前这个小伙子叫汪晓辉,一上山他就到处寻找动物留下来的踪迹,为的就是寻找他自己养的黑猪。自家养的黑猪还不好找,都是因为汪晓辉做的一件事,放猪上山。就在找猪时,汪晓辉注意到,山上一个不起眼的山洞里竟然传出来猪叫声。

汪晓辉:刚才听到有小猪叫声,嗡嗡嗡嗡。

汪晓辉的父亲 汪宜品:奇怪了,还有小猪在这个里面。它这个水常年都有。

汪晓辉的父亲说,这个岩洞是早些年当地政府为了寻找山下面的溶洞入口,派勘探队挖掘的,洞底的水常年都有,谁也不知道水是通往溶洞还是山前的大河,汪晓辉和父亲从来都没有下去过,为了安全起见,汪晓辉拿来了一根竹竿进行试探。

记者 何宁宁:这竿子有几米长啊?

汪晓辉:这竿子有七八米吧。

汪晓辉的父亲 汪宜品:还能桶得进去,这里面拐弯了。

汪晓辉:这边好像有一头小猪。

这时,洞里面突然漂出来一只被泡死的小猪,汪晓辉发现小猪身上还有脐带,他突然意识到下面有情况,结果,一到洞底,他就开始喊记者赶紧下去,原来,他在下面又发现了一个洞口,里面居然有一窝活着的小猪。由于洞底狭窄,不易拍摄,记者赶紧带着手机下去。

致富经:90后小伙的财富逆袭(20170421)

汪晓辉:里面有四头小猪,现在冷的正发抖呢。

通过手机里的画面,我们看到离地四五米,近乎垂直的山洞里,竟然有四头小猪,洞里还有新鲜的树叶。

汪晓辉:还有树叶,它生之前就要叼下来。像外面的猪在外面生,它自己都会做一个窝。

记者 何宁宁:这里面太凉了,温度很低,比外面温度低很多,都是透着水的。

大家都想尽快把小猪救上来,同时也都有一个大大的疑问,这个洞非常陡,人上来下去都很难,那么,挺着大肚子的母猪是如何一次次叼着树叶子,上上下下进出窄窄的洞口,去里面生小猪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1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徽绩溪的汪晓辉是一位90后。4年前他想要创业的时候,还在为8000元钱的欠款发愁,而4年左右的时间,他做成了一家年销售额500多万元的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他看中的商机,正是当地这种曾经不到10元一斤的绩溪黑猪。(《致富经》 20170421 90后小伙的财富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