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家居设计的加减法《空间榜样》4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2 交换空间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7日 11:28 A-A+

从上周六开始,《空间榜样》栏目再次升级,邀请我们的点评人进演播厅,与主持人王小骞以互动对话的方式,对我们的三个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立体点评。同时,也可以畅聊最流行的家居设计趋势,解决最接地气的家装设计问题,如果你对家装设计有任何的疑问,那么一定要关注《空间榜样》,周六18:50,锁定央视财经频道。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洪忠轩

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迪拜塔)顶层设计者。美国纽约联合国大厦70周年庆:“70+当代艺术·创意设计展”华人代表。lDEA-TOPS艾特奖获得者,29届奥运会特许商业空间形象识别系统设计全球负责人。中国清华大学、中央美院、同济大学、天津美院、深圳大学客座导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扎曼大学客座教授。

本期空间设计作品

榜一7.2平方米的家》

这套7.2平方米的房子是在一个类似四合院的建筑中,中间是天井,四面分隔了十几户人家。房子的面积虽小,却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特点——层高5.5m,所以设计师着手从高度“偷”空间,给空间做加法。取舍之间,既保留了岁月痕迹,又符合当下的生活格局。

设计师李坤

榜二《锅炉房大改造》

作品是60平米的旧屋改造,屋体狭长,挑高4米,南北两面有高窗,采光和通风极好。设计师将空间分为三个功能区域:靠近入口处是起居室加衣帽间;扶梯而上,抵达半层卧室区域;床边嵌有隐藏于地面的浴缸,可以放松休闲。空间设计简洁,却足以卸去外界的纷扰和疲惫,享受回家的惬意与温暖。

设计师 张玮

榜三《海边的石头房》

作品位于浙江温岭的一个小渔村中,设计师尊重原始结构,希望通过设计既能还原石头屋原本的样貌,又能满足如今人们对于居住空间的品质需求。因为不想掩盖住石头房本身的特色,所以在材料运用上尽可能做到简单,使用水泥、白色乳胶漆、老木板等。

设计师 叶蕾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