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央视财经评论

[央视财经评论]特朗普首次国会演讲 吹了什么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1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特朗普首次国会演讲  吹了什么风?

  昨天,特朗普首次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这次的演讲,被很多人看作是特朗普政策的吹风会。这个吹风会的画风和他之前的表现相比,内敛、温和了许多,针对税改、医改、军费开支、贸易政策等,特朗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特朗普(美国总统):我的经济团队正在研究一项历史性的税改方案,这项改革将降低我们企业的税率,让它们能够与任何地方的任何人竞争。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为中产阶级大幅减税,我们必须为美国企业和工人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当我们出口产品的时候,其他国家让我们支付非常高的关税和其他的税,但是当外国公司向我们出口商品时,我们几乎不对他们征收任何费用。

  回顾共和党的历史,减税这一理念从1920年以来便一直是该党在税收方面的主要政见,特朗普表示要大幅降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税率,彻底废除遗产税,以此刺激美国经济的增长,虽然目前特朗普的政府还没有公布具体税改计划,但是从目前释放出的信息,基本上是两大块,一是企业税从目前的35%降到15%,对于合伙人征收的最高个人所得税也降到15%。第二对于美国公司在海外子公司的累积利润提取回国一次性收取10%的税收,分十年付清,对美国公司在海外子公司的未来利润每年征税。据美国税收基金会测算,特朗普为期10年的税改计划将减少4.4万亿到5.9万亿美元的联邦财政收入,大幅增加财政赤字。此外,特朗普还呼吁国会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保方案,称奥巴马的医改方案是灾难性的,需要对现有的医保计划进行改革,确保民众购买适合自己的医疗保险,降低医保的成本。

  特朗普(美国总统):强制每个美国人购买政府批准的健康保险,对美国来说,绝对不是正确的决策。让每个美国人能够获得健康医疗保障的方式,应该是降低保险的成本,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医改方案被认为是奥巴马任内最重要的政治遗产,但特朗普1月20号就职后,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的第一份总统行政令,就要求各联邦机构不得再为扩大这部法律的普及而发布新的规定,同时他还要求推迟实施奥巴马的医改法中任何可能给各州政府医保提供方以及家庭和个人带来财政负担的条款。

  3月1日,《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以及央视财经评论员赵悦,共同来探讨特朗普的发言定的什么调,吹的什么风?

  在《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主持人表示,他觉得特朗普变得略温和了一些,嘉宾有何感受?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特朗普有些总统范儿了

  我的感觉是,他越来越像一个美国总统了。有两个含义,一、美国总统必须像现在这样的,左右逢源,会煽情,会讲故事。二、他只是美国总统,因为最后一段他说,我的工作不代表世界,我只代表美国,所以他现在不再像过去的美国总统那样,是一个世界总统,他说我就想当美国总统。

  更重要的一点,因为他在学习当总统,所以他第一次在国会亮相,做这么长篇幅的演讲时,我认为他有三点特点,第一,他明显在辩护,为他过去一个多月的政策,比如说禁穆令。第二,他在邀功,过去一个月你看我的股市市值涨了三万多亿等。第三,他在游说或者在劝说,你看未来我们还要废除医改,大家都要来支持我,这种特点感觉他有点总统范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特朗普还真是一个学习的高手,过去一个月,他学得不错。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由精悍的碎片化表达变成系统完整的表述  特朗普态度有所收敛

  和王老师观点不同,我认为他并没有很大的改变,只是说他过去的表达方式特别碎片化,每一句都很短,但是很精悍,语出惊人,这一次国会演讲,他是第一次比较系统完整地把他过去的这些观点形成了一个所谓总统执政的价值摆在大家面前了。尽管里面东西还是原来那些,比如还是一样的邀功,还是一样的辩护,该怼的时候还是一样的怼,但是比较系统化,这是我对他一个整体的印象,这也说明他态度是有一点收敛的。

  赵悦(央视财经评论员):美国优先 特朗普执政理念非常坚定

  过去,特别是去年觉得他很多东西是不确定的,很多人认为美国经济不确定,特朗普他的一些执政理念也不太确定,但是随着这一个月以来,包括他在国会上的演讲,我觉得他越来越确定,甚至可以说是越来越坚定了,能够看的出来,他执政的思路完全都是围绕着美国优先这个理念而实施的,反反复复在强调这个话题。

  1、 特朗普的税改,怎么改?

  在《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里主持人提出,拿最重要的税改来说,因为还没有提交国会,不知道到底税改会怎么改,有什么可以确定的了吗?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边试探边改动 特朗普要改变美国现状的目标是确定的

  我觉得可以确定的最重要一个事情,他要向美国的全国人民,老百姓和精英表达,他要改变过去那个八年,尤其奥巴马那些执政时期很多政策,他要废除或者改变,这种改变的过程,实际上是符合中上阶层人的利益的,这一点非常确定的。所以最近我看了他的一本老的自传,那本自传题目叫《永不放弃》,讲述自己早期怎么样获得每一单生意的成功,怎么样在挫折的过程中如何坚持,看了那本书以后,特别感慨,就像刚才讲的,目前他越来越确定的要沿着自己的道路推下去,要推翻过去奥巴马时候的各项政策,而税改现在要先提出,要改变,要把奥巴马那个时候全都推翻,至于怎么改,他一点点来,他要试探,一边试探,再一边改动,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

  他为什么能成功?主要的原因是没有受过非常高等教育的白人这一块,他赢得特别多。的确这批人要捍卫这批人的利益,所以税改的一个核心,实际上考验一个美国总统到底是代表中下阶层老百姓利益,还是中上阶层老百姓利益,这是关键。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特朗普的价值观更加务实

  确定性主要还是表达在价值观系统化方面,现在美国这个领导地位仍然在,但是我们不再是以这种上帝视角来做这个领导地位作为我们的价值观了,因为实际上无论是在奥巴马过去八年当中,还是他跟希拉里竞选的时候,其实他们也是推广美国优先,但是他们这个美国优先在全球的地位都是一种上帝视角来推广自己价值观的概念。

  那么特朗普我觉得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他的价值非常务实,我不再以上帝视角,包括他对北约,包括对TPP的概念,实际上都说的很明显,我仍然是老大,但是你们别在我这再蹭吃蹭喝什么的,这个是不行了。

  赵悦(央视财经评论员):其实他挺实用的,不像大家想象的是一个很理想主义的人,非常实用主义,包括他税改,很多的方面都是让人能够清晰看到他是完全围绕着美国利益和美国人民的利益,他所说的美国人民跟我们想的完全不一样。你看,他今天在演讲过程当中反复在说几个词,美国工人,美国的中产阶级,在他的心目当中这些人是美国社会的主流,这些人也是他争取和赞同的对象。

  魏雪娇(央视北美分台记者):特朗普演讲后 美国市场反映平淡

  在特朗普演讲的当天,美元基本上持稳,投资者基本上是处于一种保持观望的态度,也是希望可以从他的演讲当中寻找到经济计划的一些新的线索,美国股指期货在特朗普讲话时走高,但是随着演讲的持续进行,涨幅也逐渐的缩减,而特朗普国会讲话结束之后,其内容也被市场快速的消化,金融市场反应也是较为清淡,美指以及美国国债收复先前的跌势,黄金、原油整体反应较为平淡,在特朗普演讲之后,美元指数涨了约0.44%,非美货币不同程度的下跌,而美元走势也令金价承压,现货金下滑0.15,每盎司报1246.86美元。

  不少分析人士就认为这个市场对于特朗普讲话影响消化速度要比预想的更快,而市场仅靠特朗普承诺来推高美元的日子已经过去,他们希望能够从特朗普演讲当中获得更加明确的细节,我们知道特朗普在11月胜选之后,他对整个经济增长的承诺刺激了美股连刷新高,美元升至多年以来的高位,但是美元在1月和2月上半月回落,主要是由于税改计划也是缺乏一些细节。

  此外特朗普在整个的演讲过程当中,还呼吁国会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改的方案,进行医保改革以扩大选择,增加可接入性,降低成本,同时提供更好的医保方案。演讲当中,特朗普还要求国会批准1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同时也表示将在房屋和约上节约数十亿美元。

  2、特朗普的医改政策,是废旧立新还是修改替代?

  在《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里主持人提出,特朗普说医改,也没有说完全废除,包括他到白宫以后签署的第一个法案也不是废除奥巴马的医改方案,而是修改和替代,这个替代的东西是否他并没有想的太清楚,当时奥巴马通过医改法的时候,也是两边势均力敌,他现在如果废除或者改的话,会不会同样也遇到这样的困难?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医改方案废除容易、重新再立难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以反对奥巴马的各项政策来显示自己的正确,并且得到美国国民的进一步的支持。他过去讲的有些东西的确都在兑现,但是问题在于一旦你废除过去8年要做的东西你拿什么东西来替代?所以不只是说医改方案,他现在在后退,他在金融监管领域最重要的一项所谓的竞选纲领就要废除奥巴马最大的金融监管的遗产,所谓多德弗兰克法案,这个也在后退,他原来说这个法案必须要废除,把奥巴马当时对华尔街所谓的监管都要废除掉,现在他也后退了,他只是说我要修改、要评估,未来怎么样,我觉得最关键、最关键的是,美国目前它的复杂性导致所谓的废除容易、重新再立难。

  ——————————————————————————————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美国医改  推进有难度

  美国的医改,实际上不只是在奥巴马手上就遇到了这么复杂的问题,比方说,当时克林顿时期就已经想力推医改法案,他当时就想把这个医改推成一个全民强制的医改法案,最后受到了阻挠没有能够成功。所以奥巴马他是准备要把所谓的医保方案作为自己名留青史的一个预案的,我们可以看到,他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大的政绩,因为几乎每一个美国总统上任,就像税改一样,都希望医改,但是,医改推进特别困难。

  我们要知道去年年终的时候,奥巴马在全球顶级的医疗杂志上还以他本人的名义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讲他是如何进行医改,而且准备把它做成一个学术案例,可见他对这个是多么的得意。另外一方面,事实上奥巴马的医保法案里面,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受损害最大的是中产阶级,受利最大的是那种底层人民,包括一些特别贫困,没有能力工作或者没有能力承担医保的人,但是刚才也说到了,中产阶级正是特朗普的大票仓,所以他为了维护这部分人的利益,当然希望要推翻奥巴马的医改法案。

  赵悦(央视财经评论员):美国医改  谁来买单是大问题

  特朗普反对奥巴马医改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了,但是他要想把这个事做好,依然是非常头疼的。因为奥巴马的医改有三大特征,第一个是让每一个人美国人都享受到医疗保险;第二个是强制性,你不买这个医疗保险的话,我要罚你;第三是要补贴穷人。但是这次特朗普的演讲,非常明确的把第二条强制性给否掉了,不能强制,但是没有强制性之后,这个医改如何来买单,这又面对一个很大的问题。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美国医改还要跟税改相结合。实际上当时在国会的时候,奥巴马也受到质询,也是怼他,因为一开始奥巴马推医改的时候,是说这个东西不会强制性的,但是事实上到了后来,他虽然在法案里面没说这东西一定是强制性的,但是事实上是要求雇主都要给雇员,你都要给他医疗保险。

  ————————————————

  3、特朗普的万亿基建计划 能否重启美国经济引擎?

  在演讲中特朗普表示,将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基建支出,以替代美国破碎的基础设施,重点将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机场和铁路,这些举措将有助于带动美国的就业。

  特朗普(美国总统):为了实现我们国家的重建,我将要求国会通过立法,为基础设施近来提供1万亿美元投资,这些资金来自公共以及民间部门,以创造数百万的新工作机会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将以两个核心为原则指导,一是要购买美国商品,二是要雇佣美国人,这些举措都是为了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他盘点了自己上任后在召唤美国大企业回归本土方面的成果。

  特朗普(美国总统):自我当选以后,福特、菲尔特-克莱斯勒、通用汽车、斯普林特、软银集团、洛克希德、英特尔、沃尔玛,还有很多其他公司,都宣布他们将在美国投资数十亿美元,并为美国创造成千上万份工作。

  特朗普指出要实现美国的国内外目标,必须重启美国经济的引擎,让企业在美国做生意更加便利,让他们离开美国更加困难,他提出要为建设达克塔输油管线扫清障碍,从而创造数万个工作机会,还强调自己已经发布了政令,要求新的美国输油管线要用美国的钢材建造,特朗普从竞选阶段就开始对在海外建厂的美国企业喊话,要让制造业回流,1月24号特朗普与车企高管会谈时表示,他希望这些车企在美国新建新车厂,并在美国本地销售,他之前一再要求汽车及其他制造业者要在美国采购聘用美国人,特朗普此前还批评汽车企业,在墨西哥等地生产汽车,扬言将对进口车辆增收35%的关税,这一威胁直接促使福特取消了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通用也宣布将墨西哥的产能转移回美国,未来将为美国本土创造七千个就业机会,为鼓励美国企业在各州投资建厂,特朗普曾表示新政府将大规模减税和放松监管,并对生产外迁的企业征收高额边境税。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相当于过于积极的财政刺激

  我觉得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关键看执行过程中市场的反应以及各个所谓的对外的合作内部的商业机构合作的进程和未来可能会遇到的一些不确定东西的确定性,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实际上特朗普作为一个商人,对美国面临的问题看得相对比较准的。比如说,他这次增加了军费在中东的投入,因为过去的八年奥巴马在中东地位越来越低了。另外一方面,所谓基础设施建设,是说美国基础设施实在太糟糕了,比起咱们北京来讲,很多人都说到纽约感觉那个机场就像第三世界机场一样,所以他在基础设施投入实际上也在给美国治病,但问题在于这种1万亿的美元基础设施投入,实际上相当于太过于积极的财政刺激。

  赵悦(央视财经评论员):特朗普执政目标明确  手段不确定

  既有确定性也有不确定性,确定的是他已经非常明确告诉你我要去做这件事情,目标是非常明确的,我是实用主义,我一定要做这些事,但不确定的是我所要采取的这些手段。我最近看到一个数据,调查了600多家关于供应链供货商,让美国的采购商如果进行这种回流的话会不会增加美国本土产业链的成本,答案是汽车业会增加40%,这个无疑会产生在过程当中,不是马上能够到位的,这有一个长期性。

  在《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里主持人表示,汽车行业是这次演讲中比较关注的,汽车传统的行业真的如他所愿的把这么长的产业链都搬回来?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特朗普打汽车牌  一箭双雕

  因为目前特朗普打的最重要的一张牌就是就业牌,而汽车恰恰是高附加值、高就业的行业,过去的十年左右,汽车行业的就业人口在下降,下降的主要原因并不是说是因为工作被人抢走了,而是因为技术提升了,技术提审导致我们不需要那么多劳动力,但特朗普反其道而行,他说这个不是,这个问题是其他国家抢了我们的就业,所以他这么一弄了以后,一方面给汽车行业辩护,为汽车行业找到了一个所谓重新夺回就业这样一个期待,另外一方面这么一讲给外国尤其像一些汽车国家的一些对手,比如日本、德国,实际上也是给他们一些威慑的作用,一箭双雕。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特朗普力推低端产业  为了回报蓝领工人的支持

  我倒是不是特别看好这个,因为产业革命来了,一些过去的工作被边缘化,但这是一种历史潮流,潮流是不可逆的。现在特朗普就要力推这个,他实际上希望找回比较低端的或者中低端制造业,因为蓝领工人是他最主要的支持者,他要回报他们。

  在《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主持人连线了伦敦的路透社财经评论员王子昕,来看欧洲市场的反应。

  王子昕(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欧股对特朗普讲话反映积极  制造业成欧美长期话题

  欧洲市场昨天开始就非常密切在关注特朗普就职后的国会首次讲话,今天早上在他讲话期间,欧股也是高开高走,英股已经是直接拉升到了7300点以上,而德国法国方面的涨幅现在也都是在1.3%以上,我们注意到特朗普不再那么盛气凌人的讲话中,重点是放在了通过税改还有一万亿美元基建支出来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现在美国政策可以说多个渠道在影响欧洲的企业,其中就有像汇率直接影响到了进出口,不过从短期看特朗普经济政策对欧洲资本市场的整体影响有限,更多的体现在了个别的板块方面。


  第二点,欧元区对美国政策最敏感的方面其实还是汽车制造,我们看到这个制造业即将成为欧洲和美国长期的贸易一个话题,欧元区现在有0.4%的GDP是来自于汽车的出口,其中特别以德国对汽车出口依赖度最高,其实早在2012年的时候美国就有意识让制造业回流多本土,但是我们看到由于像供应链还有上下游企业制造业成本问题,一直比较困扰当地企业把这些制造业迁回到美国本土,所以一直没有实现。

  根据业内人士的预测,未来美国将很有可能出台的政策,其中就有包括限制汽车的跨境销售,这将会对汽车行业的冲击很大,特别是像宝马大众公司在美国现在都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如果出台汽车边境税,再加上美国公司减税,那么在美国本土制造汽车的利润率将会暴增,这对欧洲的车企将会是一个新的契机。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欧美贸易如何实现平衡,我们看到一个数据是2016年的美国贸易逆差已经是四年来的最大,此前有一个路透分析就指出,美国现在给公司一旦减税那么全球就会掀起一轮新的税务竞争,但是在欧洲方面传统的政治上是很难实现减税,因此将会成为这场竞争的输家,但市场对欧美实行截然不同的货币政策,一直是非常的关注,特别是我们看到美联储形成这样一个渐进式的升息,但是同时欧洲央行是维持量化宽松,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欧美间的贸易如何实现平衡,这里就有人将目光投向了英国,因为一旦脱欧像英国与欧盟和美国都会分别形成新的协议带产生新的贸易关系,而英国首相此前也是提出了降低企业的税率,势必也将成为全球贸易中非常关键的一环。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长期的经济还得看一个国家的基石 我对欧洲经济保持审慎悲观的态度

  靠这种煽动性鼓吹式对于市场的刺激,我认为特朗普做的还是不错的,但对长期来讲一个国家的经济也好,一个区域的经济也好,长期的经济还得看一个国家的基石,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对欧洲的这个经济保持审慎的悲观。因为你要基础设施,欧洲好像显得非常暗淡,要制造业欧洲显得也不行,除了德国看上去还好一点,但整个欧洲未来的局势有一些人更悲观,欧盟以后有没有还是一回事,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靠特朗普类似这种吹风我觉得这个作用是有限的。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今天欧洲市场的反映是正常状况 和特朗普演讲无关

  我倒并不觉得今天欧洲所有的大涨主要是因为他这个吹风会导致的,因为事实上是他们前面2月份有一些数据出来了,包括德国的,整个数据表现比较向好的,所以他今天大涨我觉得并不让人奇怪,而且在目前吹风会有没有的情况下我觉得今天这个市场应该都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状况。

  赵悦(央视财经评论员):欧美贸易摩擦可能性在加大

  这二者之间的确未必有关联,我也是这么觉得,但是我们要看到今天特朗普讲话过程当中,他说是买美国货、雇美国人,但这两句话背后所带来的贸易上的一些保护举措包括跨境税等等肯定是紧密相连的,你要想让更多的美国企业优于其他的海外企业,那你必然要在税收上要有一些相应的减和加,这个就形成一些贸易摩擦的可能性也会加大,那么在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贸易过程当中,未来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肯定是要有的,另外一个如果随着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论,如果一旦发展下去随着欧洲的一些国家,在英国脱欧之后会不会也进行相应的效仿,也有这种可能性。

  在《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主持人连线在日本的财经频道特约记者赵潮,来看看日本市场的反应。

  赵潮(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日股上涨日元回落 日本企业关注美国税改方案细节

  今天特朗普演讲内容在日本市场人士看来是略显得四平八稳,所以也是消除了此前市场对于今天极端言论再现的担忧,今天日股收盘时上涨了1.4%,基建板块领涨,加上美联储三月升息的预期上升,美元兑日元也是从年内快速已经是逼近了114附近。

  但是对于日本市场和企业特别是车企最为关心的税改制度今天没有公布太多细节内容,由于这个特朗普也没有具体提及到边境税政策,使得日本市场当中汽车股暂且吃了一颗定心丸,短期是出现的明显的反弹,但是野村证券的一份估算就显示,美国企业的法人税率每降低1%只能帮助到日本企业提升大约千分之一的纯利润,而其中日本的化工行业受益明显,但如果美国每提高1%的边境税,将拖累日本企业的纯利润同样是下降大约1%,那么日系车企则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因此对于日本企业来说最终的结果可能还是弊大于利,甚至有机构的预测显示,如果按照目前美国共和党提出的税改方案执行,对进入美国国内商品征收2%的实际关税,那么日本车其对美出口有可能会减少是目前的一半,并且是拖累日本GDP大约深0.5个百分点。

  另外在不久前这个日美首脑会议上达成的两国高层经济对话机制,最早有可能在今年的4月举行,其中日美FTA自由贸易谈判将不可避免的成为一个主要议题,因为也有担心的声音指出,包括边境税在内的美国税改政策,如果出现难产的情况,那么届时美国对于日本的单边施压的可能和力度也会随之上升。

  在《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主持人表示目前日本的基建板块股票上涨,汽车板块也上涨,按照我们的推理来讲这应该是受影响比较大的企业,反而是这么一个上涨,是不是真的像赵潮说的,特朗普之前有些话没说反而是一个利好消息?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特朗普演讲不提外交 对日本市场利好

  我观察了过去十多年的美国总统像这种级别的演讲,这次特朗普最没有说的话就是外交,过去每次类似这样的演讲都提过四次五次,甚至更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对日本当然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尤其他讲到基建,讲到比较缓和,对于日本的市场无疑是非常非常好的征兆。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特朗普对于基建,我觉得比较有刺激性,就是包括他之前每次要讲到美国的基建之类的,全球期货市场都有非常明显的反应,尤其是铜价,在这一段时间都一直在涨,大家都认为,还是因为他要搞财政宽松带来的结果。

  另一方面,实际上我们有一个误解,他今天还提到,我们要贸易,但是要公平的贸易,实际上公平贸易本身就是美国早就提出来的,当时有一句话大家可能听起来可能很熟悉,我们要在贸易当中作伙伴,不是要在贸易当中做傻子。这句话听上去其实就很像特朗普的风格,实际上这句话是里根时代的产物,是里根在做国情咨文的时候说的,他是第一个提出来叫自由且公平的贸易。然后,到了克林顿时代就提出来了战略性贸易,说白了就是像咱们说的产业政策一样,搞几个支柱产业,希望你们出去贸易。那么到了小布什时代,他搞竞争性贸易,开了双边多边贸易谈判这样一个先河。

  所以说,我觉得实际上特朗普,因为他说话比较出位,但其实他的公平贸易的概念在美国根深蒂固,美国一直觉得说不能让你占了我的便宜。

  赵悦(央视财经评论员):特朗普关于贸易的表态正在影响一些大企业的投资方向

  有利于美国的贸易他才认为是公平,在这样前提下我们还要看到包括日本最大的汽车公司丰田公司也曾经表态过,要在美国追加它的投资,同时日本也反映过,准备在日本进行高速铁路等一些这方面的技术合作,那么这方面来讲,可能未来真有可能有些变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1日 22:53

视频简介: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28日晚9点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的首次国会演讲,备受外界关注。他阐述了自己就职一个月的成绩,提到了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和国防预算,还谈到了移民改革、税收改革和医保改革等广为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