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2月27日-3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2日 10:25 A-A+

 

《航展上的大飞机》

《航展上的大飞机》

航展上的大飞机

2016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我国大型运输机运-20飞翔在珠海上空,它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喷气式重型军用大型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研制团队仅仅用了9年,并在2016年7月装备部队。增强了我国的军事实力,中国跻身世界大飞机行列。另一款大飞机是AG600,它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是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可实现陆地和水面起降,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执行投水灭火作业,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3月1日17:15播出

《我的听力怎么了》

《我的听力怎么了》

我的听力怎么了

耳聋是引起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国听力言语残疾人口已达到2780万,居我国五类残疾人之首,且仍以每年2-3万聋儿的速度增加。感冒、发烧、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噪音环境都可能会引发耳聋,小鼠和豚鼠的实验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人类对维护正常听觉的要求越来越高,可听力检测却没有像温度计、血压计那样的便携产品,301医院的专家零头研发了世界上首款能在智能手机上准确检测自己听力的家用检测仪器。作为人们检测听力状况及预防耳聋的最有效技术手段。                

CCTV10《走近科学》2017年3月2日17:15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