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信心”系列一周节目(2017年2月21日-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1日 15:19 A-A+

央视网消息 《我爱发明》于2月21日至25日播出“信心”系列。搞发明需要勇气,更需要信心。很多发明都经历坎坷,没有一颗坚定的信心是很难完成的。发明人往往是乐观主义者,这样他们才能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2月21日播出《吞瓜吐籽》 发明人:牛长河

籽瓜联合作业机是新疆农机所研发的,负责人是牛长河。籽瓜联合作业机能够实现籽瓜收获和分离同步进行,工作效率大大高于人工,效果与人工相当。节目中机器与24个人工比拼,最终速度与质量都得到大家的认可。

 

2月22日播出《巧灭杀人蜂》 发明人:王强 王梦坤 李大政

我国陕南地区遭受杀人蜂袭扰,仅安康、汉中、商洛三市就有1600多人被蛰,40多人不治身亡。消防队每天接警灭蜂,不得不爬到高处用编织袋近距离套取蜂巢。近距离接触杀人蜂不仅极易受伤,而且很多蜂巢位置太高太险,无法摘除。商洛支队3名消防官兵,经历再三失败,终于发明出长竿灭蜂袋、防风神火枪等工具,在与凶猛的杀人蜂反复较量中,巧秒提高了灭蜂效率和安全性。

 

2月23日播出《斩草除根》 发明人:李志敏

李志敏发明的松土锄草机

李志敏发明的松土锄草机

人工锄地很劳累,效率太低,锄地时间长了腰疼胳膊酸,来自山东胶州市的李志敏发明了松土锄草机器,利用发动机带动圆筒式刀片高速转动松土锄草,大大提高了锄草的效率,可以代替人工锄草。

 

2月24日播出《除锈能手》 发明人:张利宽

张利宽发明的可调回转式除锈机

张利宽发明的可调回转式除锈机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张利宽发明了一台可调回转式除锈机。利用旋转摩擦的方式对螺纹钢进行除锈,同时钢丝轮自身的弹性可针对不同型号的螺纹钢进行除锈。最后,变速齿轮可调节除锈速度,使每一根腐蚀程度不同的钢筋都能达到最好的除锈效果。

 

2月25日播出《隐形防盗侠》 发明人:吴冷团队

吴冷团队发明的不留机械锁孔电子锁

吴冷团队发明的不留机械锁孔电子锁

浙江永康的吴冷团队,发明了一种完全不留机械锁孔的电子锁,它用两套供电系统和多套开锁机制来杜绝失灵风险,甚至将锁完全隐藏在防盗门内,通过锁和门的完美结合,让小偷无从下手。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