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 201701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6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詹鹏的老家阳曲县属于黄土高原,这种窑洞是这里特有的房屋。这就是詹鹏当年为猪挖的窑洞,足足有七八十个,每个洞高一米五,深两米,詹鹏父亲担心,万一没选好地方或没挖好,窑洞塌了,那里边的猪肯定会压坏,挖窑洞虽然有风险,但詹鹏决定试试,除了选择好土质外,就把人住的窑洞大小平均缩小五分之一,人住大窑洞,猪住小窑洞,为了安全起见,挖好的窑洞要等上三个月,发现没有异常再让猪进去,那时候詹鹏父亲就天天坐在山头上监工,看儿子到底能搞出什么名堂。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2017.01.16)

詹鹏父亲:后来看,还挺好,保暖,再就是猪在土里边健康。

农委主任侯爱英:冬暖夏凉,这是我们窑洞的特点,我们老百姓住的窑洞,冬天生火的很少。

谁都没有想到,这猪住窑洞成了詹鹏养猪的一个亮点,这让他的生意爆发式增长。

2014年,詹鹏觉得自己规模越来越大了,决定去省会太原市开辟市场,尽管价格高一些,他丝毫不担心,但结果是不管他怎么吆喝,还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他还听到了一些非常刺耳的话。

詹鹏:基本上进来客户以后,一个两个进来,他们不懂货,就说你这个东西是假的,那边有18元的,你是炒作,你放个电视在那,你就是炒作,你骗我们的。

詹鹏姐夫:人们不是说接受不了这个价格,主要是对咱这个肉他不了解,咱们这个猪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长大,吃什么东西,是不是也是哄老百姓的,这个是他们消费者最大的顾虑。

詹鹏自己都没想到,在本地卖的火爆的猪,到了太原市却不好卖了,不到三个月,詹鹏的专卖店就倒闭了,更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詹鹏说他要回村里开店!

詹鹏姐夫:我当时都不理解,不要说人家别人,我说农村你能买猪肉,我说这那能行啊,这么高的价格有几个人能买得起你的猪肉。

大家看不懂,但是詹鹏心里却有谱,他之所以决定回村,是因为老家青龙古镇正在快速发展乡村游,而他在致富经节目中,看到了很多通过乡村旅游致富的案例,这对自己来说也是个机会。

顾客:这个肉特别新鲜特别好吃,肉比较紧实。

顾客:做红烧肉,小炒肉,肥而不腻,好吃。

村里开店,让詹鹏的生意有了起色,越来越多的游客回城的时候都喜欢带份他的猪肉。就在2016年1月,有个陌生人给詹鹏打电话,非常急迫的想到他的基地看看猪,看个猪还这么着急,詹鹏觉得很奇怪,然而更奇怪的事还在后头。第一次看完后,这些人每天都来突然袭击。

詹鹏:有时候他悄悄地来,直接开车过来了,到了现场给你打电话,我在哪。

赵健:我怕是展示,因为我们见过太多展示的东西,对于这个东西,我们还是在不告知的情况下,偷偷地上来看一眼,打他一个措手不及。

他叫赵健,他叫赵宝维,两个人是一家高端农产品销售平台的生产和销售负责人,他们一直在找寻高标准,纯天然的食材。

赵宝维:找这个符合条件的,我说这么大的中国就没有一个我们想要的这种返璞归真这种放归森林养殖的猪,真的太困难了。

打了几天交道后,赵健又带来一个山东肉食品行业里的专家刘汉顺,詹鹏用最简单的方法——烧烤,让他们尝自己的猪肉。

刘汉顺:猪肉的口味相当好,口感也相当好,有水塘有山坡,还有给猪挖的土窑洞,给猪的生存提供了很好的生态环境条件。

詹鹏:我也挺想做大,觉得跟他们合作最起码我是不用担心就是养的东西卖不出去了,有好的东西在手里别人不知道,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有了网络平台的合作,詹鹏2017年预计出栏量达到上万头。7年时间,詹鹏也从没想过自己看致富经就改变了命运,在致富经16年生日的特殊日子,他想代表观众送上祝福。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2017.01.16)

詹鹏:不看致富经的话我也不会选择这个项目,也不会做到现在这么好,感谢致富经栏目播出这么好的节目,让大部分的农民都享受到了实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6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一个《致富经》的铁粉。为了一个发财梦,他在节目中寻找突破口,他给猪设计了五条放养路线,还给猪造出稀罕的洞,他卖的高价肉不在城市里打市场,反而跑到乡村去开店,一连串反常的举动,詹鹏到底找到了什么诀窍?《致富经》开播16周年特别呈现,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如何白手起家到年销700多万元。(《致富经》 20170116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