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 201701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6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一个普普通通的电视观众,到边看节目边致富。詹鹏是如何一步步发展起来,电视里看到的啥让他的财富快速爆发呢?

刺耳的声音划破了山里的寂静,每天早上九点和下午四点半,这片山里总会响起这样的声音,只要声音一响,这些猪都从四面八方涌了出来。

詹鹏:你听,这个声音就是现在告诉猪开饭了,赶紧回来吃饭,看见没,那边猪都是跑着回来的,你看山上山下,后面还有。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2017.01.16)

记者:警报声管用吗?

詹鹏:管用,它的传播距离特别远,要达到十多公里,基本上我的猪都能听见,这个地方太大了,方圆2000亩地,这个猪可能去任何一个角落,为了让每一头猪都听到开饭的号声,就按了这个扩音器。

詹鹏说他在这2000多亩的山里,养了1000多头猪,听着这声音都会自己回来。可另记者意外的是,今天这声音响了半个多小时,记者看到的猪却没多少,詹鹏说,这些猪野性十足,晚上不回家是常事,为了让记者看清楚,詹鹏随手指了指山上。

詹鹏:你看,咱的猪,山上爬的,这边一堆,那边还有一堆。

记者:我看都爬到山顶上了。

詹鹏:对,它可能觉得那个地方暖和,今天晚上可能在那搭窝。我的猪爬这种山就是小菜一碟。

记者:它们爬那么高不怕摔下来吗?

詹鹏:不会,因为它已经习惯了这种路,它每天爬,就跟人一样,走山路习惯了以后,就如履平地。

詹鹏的猪都要养到18个月以上,体重达到200多斤,按照市场价格50元一斤计算,一头普通的猪都价值上万元,很多人都替詹鹏捏把汗,这猪一头就是一万元,晚上不回家能行吗?万一丢了,损失也不小啊?我们在以前的节目里见过野猪自己在野外搭窝,有的睡草堆,有的睡树林,但詹鹏说他在山里给猪准备了特别的洞,猪住的地方和我们之前见到的都不一样,是独一无二的,用这个办法,詹鹏不仅没花啥钱,还能让他的猪一年卖出700多万。

姐夫程玉书:稀罕稀罕,看到这个挺稀罕的,我就拍了视频,人们对这个挺感兴趣。

农委主任侯爱英:他挖个洞,就是一个猪舍,这种想法很好,他能够利用这些条件。

到底是一个什么洞这么神奇,猪怎么就爱待在里边呢?记者很好奇,詹鹏说第二天要带我们去山里看看。

詹鹏:这是薯条玉米。

记者:猪还吃薯条啊。

詹鹏:对,因为是土豆做的,高蛋白的东西,热量高,冬天,山里吃的东西少了,必须给它贴补一点。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2017.01.16)

早上九点,在送猪进山之前,詹鹏要先给他的宝贝们喂上一顿早餐,只见詹鹏把这些薯条和玉米搅拌均匀后,却迟迟没撒下一勺,周围的猪越来越多,而詹鹏直接把车开出了养殖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6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一个《致富经》的铁粉。为了一个发财梦,他在节目中寻找突破口,他给猪设计了五条放养路线,还给猪造出稀罕的洞,他卖的高价肉不在城市里打市场,反而跑到乡村去开店,一连串反常的举动,詹鹏到底找到了什么诀窍?《致富经》开播16周年特别呈现,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如何白手起家到年销700多万元。(《致富经》 20170116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