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智斗群狼年赚百万 201701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2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呼春听了老叔的意见,赶快回屋里取了肉,用食物分散了公狼和母狼的注意力,老叔看准机会跑了出来,这才脱离险境。经历过这件生死一线的事情,呼春说什么也不同意家人再去养狼。

呼春:当时就挺坚决的,真的不希望他们养了,这个东西不是挣不挣钱好玩不好玩的事儿,这个东西养不好是要出人命的

可是谁都没想到,半年以后,反对养狼的呼春竟然辞了工作要去养狼。而且仅仅两年的时间,把狼的数量发展到了58匹,年销售额达到120万,呼春为何辞职去养狼呢,他又是如何靠狼获得财富的呢

智斗群狼年赚百万(2017.01.12)

记者:咱们今天是干嘛

呼春:今天咱们要从这个大狼圈里抓四只狼,用车运到外地,因为有一个景区,要从咱们这里租狼。之后拿到他那个景区那边,吸引一些游客来参观。

呼春:来吧,开始吧。呼伦,你往那边走,我在这边,老叔他们不是在那边吗,咱们现在就把所有的狼往那边赶,往小圈那边赶。

记者:咱们今天是干嘛

呼春:今天咱们要从这个大狼圈里抓四只狼,用车运到外地,因为有一个景区,要从咱们这里租狼。之后拿到他那个景区那边,吸引一些游客来参观。

呼春:来吧,开始吧。呼伦,你往那边走,我在这边,老叔他们不是在那边吗,咱们现在就把所有的狼往那边赶,往小圈那边赶。

2012年,就在呼春反对家人养狼的时候,他也经历过一次抓狼。当时,呼春的叔叔和父亲爱好养狼,可是养狼的成本实在太大了,像这样一只一千斤的牛,30多匹狼两顿就吃完了,狼每月的伙食费基本耗光了老哥俩的工资。呼春更是反对,可就在2012年冬天,呼春的一个朋友找到他,要租四只狼,放在自己家的景区里一个冬天就给他三万元钱。这不仅改变了呼春对狼的看法,更让他发现了商机。

呼春:当时我这个朋友把狼租走之后,他跟我说挺赚钱的,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你看你就是几只狼你都能赚很多钱,我有这么多狼,我为什么不能赚钱呢?

有了这个想法,呼春开始调查当地的市场。结果更是让他感到兴奋。

呼春:呼伦贝尔,本身它就是一个旅游城市,我就觉得我们这个狼特色太鲜明了,首先其他景区都没有这个狼。然后咱们有,对咱们来说这就是一大特色了。

户外老板: 草原狼,对大家来说,它自身就是一个很强大的吸引力。只要能提到,说这块儿有狼,我会带你去看草原狼的话,大家都非常兴奋,非常开心会非常向往。

看准了商机,呼春立刻和家人商量,几次沟通后,叔叔和父亲决定让呼春接手去养狼。可是刚开始他就遇到了大问题,奸诈凶残狡猾是狼的本性,这狼实在是太难养了。记者在和呼春一起抓狼的过程中就见识到了这一幕。

呼春的这个狼圈有7000平方米左右,这里灌木丛生,大大小小的狼洞有五个。在狼的地盘上抓狼,十分困难。第一步就是要把狼都赶出来。

记者:这啥啊

呼春:这是狼洞,它们自己挖的狼洞,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或者产崽的时候,它们就会钻在这里。我先钻进去大概瞅一眼看看里面有没有狼

这个狼自己挖的狼洞,有两米多深,呼春爬进去的时候要发出一些声音,避免洞里的狼突然受惊攻击人。

呼春: 没有狼

记者;有狼吗

呼春:没有,这里看不到狼, 应该是都在外边

就在呼春从狼洞里出来之后,他突然提示记者一只狼跑过来了。

呼春:现在就有一只狼,现在有一只狼要进到狼洞里,就在咱们后边,咱们小点声。

呼春:特别警觉,它在观察,好,进去了,它能发现刚才有人来过。所以一直在东张西望。

智斗群狼年赚百万(2017.01.12)

记者:它怎么发现我们来过

呼春:它通过气味就能发现,看,它在闻味儿,它能闻到我身上的味道,所以它认为现在的狼洞和它平时进来的狼洞是不一样的。整个狼的状态都 不一样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2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有个地方,一到晚上就传来一阵阵的狼嚎声,这个地方就是远近闻名的狼岛,呼春就是这狼岛的主人。他辞职回家养狼,一心想搞旅游赚钱,却引来了游客的质疑。一次意外事件,让他克服难题,迅速扩大规模,实现销售额120万元。 (《致富经》 20170112 智斗群狼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