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智斗群狼年赚百万 201701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2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被人钻过的狼洞,残留了人的味道,狼起了疑心,一段时间内狼不会再钻进去,断了狼的后路。呼春和员工在灌木丛中一字排开,开始赶狼。赶狼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赶狼之前要知道一些诀窍。

智斗群狼年赚百万(2017.01.12)

老叔:说着话,慢慢走,说着话,有动静,它就害怕你就往这边跑,你要悄悄的话,根本它就猫在那块,以为你没看着它,它就不动了。

记者:不能快一点或者大声吆喝吗?

老叔:不行,越整,越受惊以后,咱们就控制不住了。要提前给他动静,提前要把它吓唬住,你要到跟前了在吓唬它,它就容易往人身上扑。

赶狼的时候,不能把狼逼的太紧,情急之下,你越赶它,它越会往回冲,甚至会攻击人。突然,狼冲向了灌木丛中的记者,把记者吓的尖叫一声。

呼春:什么情况

记者:刚刚有个狼冲我跑过来了,从那边跑过去了。它是要攻击我吗?

呼春:它不是攻击,我给你说,你知道它为啥要从你这边跑吗

记者:为啥?

呼春:因为咱们现在所有人形成的这道网中,你就是一个薄弱环节,狼是能够发现的。你在这边,你发出的声音最小,你的动作也最小,所以它们这些狼就会认为,这个地方是可以突破的,

记者:它在观察我吗?

呼春:对 它在观察着所有人和周围的环境

记者:它这么聪明吗?

呼春:对,狼相当聪明了,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地毯式抓狼失败了,呼春只能用另一个办法,用食物诱惑

记者:这羊抓着要干嘛

呼春:把它拿走,用它把那些狼吸引过来,不是拿它喂狼,狼不是喜欢吃羊吗,把它拴在笼子外面,看它能不能把狼吸引过来,吸引到那个小圈里。

员工把羊拴在了狼圈外面 ,想要引诱狼进入小圈。为了不让狼起疑心,我们的摄制组,伪装起来,坐在车里远远拍摄着。

记者:都在那边看着呢是吧

老叔:对。它现在看着咱车呢!咱们要是不走,他不会进的,

记者:都这么贼吗 这些狼

老叔:对,狼不就是这么奸 这要搁往常,羊在这儿放着,狼玩命儿地跳笼子也要把它抓过来,你看今天就一点儿这种感觉都没有

狼的疑心重,由于刚刚抓狼已经让狼觉察到了危险,现在即使放一只羊和大量食物在圈里,狼也不会一拥而上。而是像这样,由两三只狼当哨兵先去打探有没有危险。其他狼在头狼的带领下观察情况。

头狼感觉不安全,带着狼群离开了小圈。用羊诱捕狼的方法也行不通了。老叔提出要先把头狼制服,才能 抓捕其他的狼。为了消除狼的疑心,所有人都退回到屋子里,老叔自己一个人装作像平常一样溜达进了狼圈,这让头狼消除了警觉,就兴奋的跑向了老叔。老叔先是和狼玩耍了一会儿,趁机把它推入了笼子。抓住头狼以后,其他的狼看到头狼在小圈里也纷纷进入到了小圈。

智斗群狼年赚百万(2017.01.12)

记者:进去了、

呼春和员工就很轻易的抓捕了两只狼。

呼春:成功了一半,只抓到了两只狼,剩下的狼,它们目睹了,它们的两只同伴被抓的全过程。所以现在打死它们也不会再进到那个笼子里了。咱们只能想另外一个办法从另外一个笼子里。装了七只狼的那个笼子里,从那里再选两只来。

别看这个大圈给呼春抓狼带来很大的阻碍,也正是这个大圈给呼春带来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2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有个地方,一到晚上就传来一阵阵的狼嚎声,这个地方就是远近闻名的狼岛,呼春就是这狼岛的主人。他辞职回家养狼,一心想搞旅游赚钱,却引来了游客的质疑。一次意外事件,让他克服难题,迅速扩大规模,实现销售额120万元。 (《致富经》 20170112 智斗群狼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