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曲大学 述职报告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1日 19:26 A-A+

转眼,2016年已经接近尾声,在过去的一年里,在肖老师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各位同事的积极配合帮助下,我和鲍小婧一起,立足于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工作,表里如一。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述职如下,不当之处,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指正:

一、财务工作

主要负责工资核算工作,每月根据每个职工的创作导航进行绩效汇总,按照中心人事处提供的工资额度,合理填写中心工资系统和中全工资表,根据制片人的要求,做到既能合理的交税,又能达到每人每月都有最大的收入。我还负责对新入编同事关于社保、税金、绩效的解释工作,让每位同事了解自己的工资情况,了解中心和栏目给提供的各种保障。另外我还负责 “错别字的扣款”、“化妆师劳务”、“配音师劳务”、“栏目运输费”、“党费核算”等与数字有关的各种费用的核算。

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今年上半年,根据中心要求,积极配合经营管理处对栏目资产进行了盘点,没有发现一件固定资产的丢失。今年栏目根据实际需求,还进行了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的采购,和日常办公室电脑依旧换新的工作。本着节约栏目成本的精神,栏目在打印机采购方面,选择了一批国产打印机,国产打印机功能全,价格低,后期服务和维护成本低,既满足了工作的需要,又为栏目节约了一部分资金。另外,对已过保修期,长年失修,无法使用的机器和设备申请了报废,并移交经营管理处。此外,我还对栏目一些有问题的通用办公设备进行了统计,并报经营管理处进行统一维修。对于通过维修和保养可以继续使用的机

报经营管理处进行统一维修。对于通过维修和保养可以继续使用的机器和设备,继续给与使用,确保设备完好提高利用率。

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随着中心事业的发展,中心领导和栏目制片人都把栏目安全生产的管理作为工作中的重点之一,作为栏目的安全员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感。我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积极协助栏目负责人贯彻中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规定。协助栏目负责人制定本部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制,主动开展安全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熟练掌握并负责管理本栏目配置的各种消防器材,一旦发生火情,立即组织人员扑救、及时上报情况、必要时拨打119报火警并保护好现场。劝阻和制止各种不安定的因素,妥善处理各种矛盾,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每天下班前负责检查电源是否切断、门窗是否锁好,一旦发现电源虚接或有胶片糊味,应立即报电工班检修。等等。作为《乡约》栏目的安全员,就要时刻谨记安全员的职责,不辜负中心领导、制片人和同事的期望。

四、办公室的工作

办公室的工作比较复杂繁多,主要总结为“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四房”的工作,如电脑上不去网,要更换电脑操作系统,要与信息中心沟通;打印机故障,不能打印,要与经管处沟通售后服务问题,厕所的灯坏了,哪个办公室的门框坏了,要与基建后勤处的电工和维修工联系等等。

五、思想认识总结

乡约从来不缺人才,如“传说中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拿大顶踩灯泡样样行玉树临风赛潘安一枝梨花压海棠”的肖老师(此句摘自2016年12月8日乡约微信群,作者马瑶瑶);心思缜密,做事周到的张婷主编;见花花开,见谁都笑,见到我就会问我,“我美么?大学”,能力强悍的主编李晓梅同志;还有我们最可爱的,大小活都接,来者不拒的鲍小婧同志;还有前期和后期各位拿大顶的,肩挑一方的小主们;还有随叫随到,任劳任怨的摄像兄弟们;这些人都是乡约的精英,是我学习的对象,他们每个人都散发着自己的五彩之光,让人打心眼里迷恋和佩服。此时此刻,我对你们充满了感恩。2016年感谢有你们的陪伴,2017年期待我们更辉煌的时刻。

以上是我的述职报告。谢谢大家!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