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 201612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0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螃蟹进棚,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2016.12.20)

他,盖大棚,养螃蟹,1年只干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自己发财还不算,他还带着全村都赚钱。可是他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的背后,却经历了一场挥之不去的噩梦,和连续3年的倾家荡产。山东省青岛市的张治兵要告诉你,如何盖大棚养螃蟹,短短3个月,迅速赚大钱!

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2016.12.20)

这一片的17个大棚都是张治兵的,可他的大棚和大家印象中的不一样。张治兵的大棚赚起钱来让人眼热,一个大棚就能3个月净赚近30万元。

王泽普:二三十万很简单,基本上是稳赚不赔,你干别的,种地能种出这么多钱来吗。

王利军:这么一个棚,每年行情不一样,最少得翻一个番。

靠着这些大棚,张治兵3个月就能净赚500多万元。

可每天入夜之后的3个小时,对张治兵来说极为重要。只要每天这3个小时里稍有疏忽,五百多万元就瞬间化为泡影。

张治兵:最担心的事儿就是下午6点到晚上9点,这个时间是最让我最提心吊胆的事了。

每天在这3个小时里,张治兵都要挨个大棚不停地巡逻。到底是什么事情,让张治兵如此提心吊胆呢?

这一个个水池里,水面之上看似平静,可在水面之下,却暗藏风波。

水面之下住的就是这种生物,它就是梭子蟹。

梭子蟹是海洋中的穴居生物。它们白天给自己盖上沙子伪装起来,躲过体型比自己大的敌人的追捕,每天傍晚,它们就陆续出来觅食了。可梭子蟹觅食期间,却是张治兵特别小心的时候。这关系到3个月里他能否净赚500多万元。

螃蟹是外骨骼生物,它们穿着坚硬笨重的盔甲,在海底扛着两把大钳子横冲直撞,追逐小鱼、捉拿小虾。但它的盔甲太沉重,只能欺负比它动作还慢的生物,比如贝类,更多的时候它只能吃点藻类和其他已经死掉的生物。

梭子蟹在大海里行动不算快,但它却是个暴脾气。同类之间稍有碰撞,就能立刻打起来。

张治兵:出来以后抢食期间很容易打架。

梭子蟹能很敏锐地发现敌情。它的眼睛是一对长在两根长柄上的复眼,就像两个加了长杆的180°旋转摄像头。它的眼睛旁边还有两对触角帮助它感知周围环境。这只梭子蟹发现水下摄像机入侵了它的地盘,就立刻挥着钳子来捉拿摄像机。

几乎所有的螃蟹都自带这样一对威风的大钳子。钳子里面有锯齿,顶端有尖勾,侧面有尖刺,最厉害的还是它夹紧物体时的力量。一旦被它夹住,就很难逃脱。

张治兵想给记者看一下梭子蟹的大钳子,不料却被梭子蟹一钳子夹住了手电筒。

记者:手电筒夹到了 ,下不来了,

张治兵:这样不会丢的,(它要不松开)手电筒永远不会掉的。

记者:松手,松手

张治兵:松不了,

记者:松手

张治兵:你拿着手电,把它倒过来,可以抠的掉,这样,它才能丢。

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2016.12.20)

记者:是吗,这样也不去啊

张治兵:不是很快,掉了吧

在水池里,这两员大将不小心相撞,就立刻摆开阵势准备战斗。

张治兵:螃蟹打架,这个螃蟹跟那个螃蟹那个脚碰在一起,咔就钳起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0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的渔民到了冬天就不出海了。因为附近很多海洋生物都跑到了温暖的地带去过冬,能捞到的海货越来越少,有时候捞到的东西还得亏本卖。可有一个人,他不但有办法让大家不赔钱,还能迅速赚大钱。盖大棚,养螃蟹,1年只干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自己发财还不算,他还带着全村都赚钱。(《致富经》 20161220 螃蟹进棚 凭啥3个月净赚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