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11月21日-11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1日 15:50 A-A+

暗洞骸骨

暗洞骸骨

暗洞骸骨

 《暗洞骸骨》11月21日播出

 

曾经,2012世界末日的传言风靡全球,在带来各种猜想的同时,一个神秘的文明也吸引了人们的关注,那就是玛雅文明。

大江大河流域是众多文明的发祥地,而玛雅却大不相同,文明的源头,在那气候湿热、毒虫肆虐、野兽出没,还极易形成流行病的热带雨林之中没有先进的工具,没有发达的交通,玛雅人却创造出灿烂的文明,金字塔神庙,天文观象台,记事石碑,天文历法系统等等等等。如此高度发达的文明却突然间神秘地消失了。

玛雅人留下的文明遗迹,让我们相信他们曾经确实存在过,可是在当初究竟发生了什么,以至于他们留下了未曾完工的建筑,人间蒸发般消失了呢?

科研小组成员来到了玛雅文明留下的遗迹进行考察,虽然年代久远,可是那恢宏的建筑依旧能看出曾经的繁华。

刚开始的调查并没有理想的收获,记事石碑上的信息寥寥无几,就在这时,有人发现了一些神秘的“水晶池”。

“水晶池”曾是玛雅人的圣池。他们认为,“水晶池”是雨神的住处。洞穴入口虽小,可里面却是别有洞天,而在这些洞穴里面,专家们发现了至关重要的线索--祭祀用的器具和森然的白骨。

玛雅人在“水晶池”进行祭祀活动,祈求雨神光顾,为他们带来降雨,可是事情真的会一帆风顺吗?这里真的有雨神的存在吗?祭祀之地为什么会出现人类的白骨呢?盛极一时的玛雅文明,又为何会突然消失?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