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河豚鱼终获“新生” 201611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6日 2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您知道,含剧毒的河豚鱼是在哪里养殖吗?您知道,河豚鱼哪些剧毒部位必须除掉吗?禁食二十多年的河豚鱼重获新生,记者周玉带你进入深海,亲自品尝剧毒河豚鱼。《聚焦三农》正在播出。

演播室1:我们栏目记者周玉从南到北拍摄了不少水果鲜花,今天我们要来说说大屏幕上的这种鱼,这叫什么鱼呢?相信有的朋友已经认出来了,没错,河豚鱼,这种鱼别看它胖乎乎挺可爱,实际上却是深藏剧毒,那这河豚到底能不能吃?又该怎么吃呢?“秋收周记”第一次关注水产养殖,我们也跟随记者周玉,一起体验她亲自抓河豚、献身吃河豚。

演播室2:三农观点 挣别人挣不到的钱

河豚剧毒,让很多人望而生畏。这样一种危险的食品,却也有人靠养河豚发了大财。富贵险中求,艺高人大胆,这些养殖河豚的公司科研能力极强,正是依靠独到的技术,他们才能够通过严密控制的养殖技术和加工技术,让河豚变成一种安全无毒的食品。农业也可以是一种技术密集、资金密集、回报高的产业,要想抓住别人得不到的商机,就得有特别的投入和独特的竞争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6日 23: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河豚鱼终获“新生”;2、超级大地瓜;3、一百次给予换一次帮助;4、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5、努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6、农村河道有了“千里眼”。(《聚焦三农》 20161116 河豚鱼终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