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201611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8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样一箱苹果是十斤,赵亮定价60元左右,2016年8月,赵亮的网络店铺提前进行了预售,一个月就卖了7000箱,眼看自己这么好的苹果,受到网友的追捧,赵亮自信满满,可等到货发出去后不久,网络差评蜂拥而至,更让赵亮想不到的是,消费者竟然质疑,他卖的苹果太好看了。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好看的苹果却遭到了差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

赵亮:很多消费者觉得这种苹果应该是打了蜡。(停顿,推到苹果)

水果打蜡一直是消费者很敏感的问题,在市场上有个别的不法商贩会用工业蜡,代替食用蜡,工业蜡含有汞和铅,会通过果皮渗透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很多消费者都质疑,赵亮的苹果是打了蜡才那么好看,这让他很委屈。

赵亮:其实不是这个样子,苹果它本身含有蜡,这是刚摘的一颗苹果,你看,这是它天然的保护衣,这个蜡是纯天然的。

那么该如何辨别苹果是否打了工业蜡呢?赵亮说,打了工业蜡的苹果,用手纸一擦,纸会有暗红色。网上预售闹出的小风波,让赵亮想了一个新的销售办法,国内销售的苹果不在进行任何处理,从树上摘下来,带着苹果自身的蜡出售。把不打蜡,原生态作为自己的一个卖点。这让他的网络销售月增近30%。

2015年十月份,赵亮又为自己的苹果找到了一个卖点,还扬言,用他的这个办法,苹果还能卖出更高的价。而要实现这个财富计划,赵亮说只能上山去寻找。

赵亮:很难找,现在已经很少了。

记者:少到什么程度?

赵亮:少到可能我们今天转一天不一定能找到。

赵亮迫不及待的带记者进了山,记者也好奇,他上山到底要找什么呢?

赵亮:没有,这个果园没有。

这成片的山都是果树,但走了十几个果园,还是没有赵亮想要的。又过了一个小时,赵亮终于在一棵果树前停下了脚步。

记者:我看你在山下一眼就看准这个树了。

赵亮:当时我还不敢相信,上来看了之后才知道,你看这个树干,十几年的树长不成这个样子,这最少在三十年以上。你看旁边的小树,这树最少都七年了,可以看看这棵树和它区别有多大。

两年时间,赵亮已经找了四百多棵三十年树龄的老树,他说这些老树结的果,一定能卖上高价,可很多朋友听到他的说法后,都觉得他是开玩笑。

独泽文:都觉得这个老花牛已经被市场淘汰了,没人喜欢这个东西了,在市场上卖不上价格了。

让朋友们大跌眼镜的是,这些本来卖不上价的老果,赵亮却卖到8元一斤,比原来高出了60%,赵亮发现了什么呢?

赵亮:你看这就是我要找的三十年树龄以上的老花牛苹果,现在已经很少了,它这个苹果和别的苹果有本质的区别,切一个你们看看。我们这老花牛,它首先果肉非常细腻,稍微泛一点淡淡的黄色,证明它的糖度比同类苹果糖度高很多,果汁要比同类型的苹果多一点。

过去的老果好吃却卖不上价钱,是因为个头较小,颜色较暗,但赵亮却找到了它们的独特优势,甜度高,汁液丰富,还打出了年份果的概念,这下让30年的老花牛成了市场的新亮点。

甘肃省礼县农牧局副局长赵彦生:原来的品种尽管是结果晚,树冠大,品质好,后边(几代)是图了产量了,把口感风味这一块疏忽了,赵亮同志这样,很好。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在寻找好苹果的道路上,赵亮一直没有止步,如今,赵亮盯准了一带一路的产业政策,与这些国家洽谈合作。

在赵亮的带动下,当地的苹果产业重新复苏,政府为了调动果农们的积极性,开办了苹果节,从国外到国内,从倾家荡产到年销售额过两亿元,赵亮和他父亲,两代水果人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改变当地果农的命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8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个人叫赵亮,四年前还是甘肃礼县的一名中学教师。2012年的一天,他无意发现,美国的蛇果和自家的花牛苹果是同一个品种,价格却差了好几倍。这种情况别人看了也许就感叹一下,可他却从中找到了一个快速赚钱的商机。四年间,他就从一个中学老师变成了年销售额2亿的企业老板。(《致富经》 20161108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