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201611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8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种花牛苹果的口感也很特殊,刚摘下来香脆,时间久了软糯,特别适合小孩和老人吃。赵亮隐隐感觉他发现了一个天大的商机,回来之后,他立刻上网,查询相关资料后,他有了惊人的发现,原来蛇果产自华盛顿,地理位置与家乡甘肃礼县处于同一纬度,两个苹果属于同一个品种,只是产地和叫法不同,家乡的花牛苹果口感上更有优势。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赵亮:蛇果首先它是六成熟的时候就采摘了,它经过保鲜处理,打蜡,大洋彼岸经过长途跋涉,差不多得一个月才运到中国,而且它卖的价格非常高,而我们这个果子八成熟九成熟,可以说树上达到自然熟之后,进行采摘销售,新鲜度肯定没的说,两三天就到市场。

只可惜因为信息壁垒,家乡几乎没人知道这件事,花牛苹果长期处于低价滞销的状态。赵亮把自己的发现告诉了已经卖了三十多年水果的父亲,赵亮的父亲也是第一次听说自己老家的苹果在国外能卖到那么高的价钱,他相信赵亮的眼光,就帮他东拼西凑了七八十万元,赵亮通过海关的朋友联系到了印度的一个经销商,加班加点生产,一个月后,带了价值50万的苹果前往印度。

赵亮:我当是就在想这么大的订单量,这天上掉馅饼的事,就不顾一切了,就几乎解决疯狂了。中间的这一些细节,各种风险成本,考虑到没有,根本没想这些问题。

既不懂英语,也不懂外贸的赵亮在印度遭遇了滑铁卢,因为没收定金,到了港口的货对方反悔不要了,三四十度的高温,苹果也坏了不少,损失惨重。

赵亮:很落魄,很落败,各种嘲笑,各种指责,就觉得你就这么大点本事你还想翻出个天不成,你今天得到这样结果可能是应该的。

父亲:把苹果卖到外国去了,不知道挣了多少钱回来,不知道现在人回来是啥样子,结果回来一看,赔钱了,了不得了。

父亲看到赵亮的囧相,不敢在相信他了,因为搞出口这件事人人都认为太难。

朋友独泽文:因为都觉得出口这些事情,是高大上的一个事情,都是那些大企业做的,我们礼县想要做这个事情,没资金、没实力、没人才怎么做。

赵亮第一次尝试已失败告终,但他一点都没灰心,赵亮总结了失败原因是自己不懂这行,太莽撞了,想要做下去,就必须找一个高人。他开始在各大展会找人,有一次,他看到一个女人正口若悬河和外国人交谈,几乎谈过的人都签了合同,赵亮吃了一惊,他打听到,这个人叫朱叶,从事水果外贸五六年,手头有十几个国家的水果销售渠道,一年在她手上的订单都有几个亿,赵亮如获至宝。

赵亮:她的能力能顶七八个人,操作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反正各种能力吧,发现是我之前找的人里边相比较是最好的,当时我其实很兴奋。

她就是朱叶,赵亮一直想要寻找的外贸高手,朱叶虽然年轻,但英语的优势让她很快成为贸易出口方面的行家里手,两人一见面,赵亮就开门见山,把礼县的花牛苹果商机和盘托出,希望朱叶跟他合作。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朱叶:根本看不上,看不上的,规模又这么小,几天才能包上一个柜子,根本赶不上我们的速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8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个人叫赵亮,四年前还是甘肃礼县的一名中学教师。2012年的一天,他无意发现,美国的蛇果和自家的花牛苹果是同一个品种,价格却差了好几倍。这种情况别人看了也许就感叹一下,可他却从中找到了一个快速赚钱的商机。四年间,他就从一个中学老师变成了年销售额2亿的企业老板。(《致富经》 20161108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