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201611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8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很多人担心赵亮瞎胡闹,但他却告诉父亲一个秘密,这些小果子经过他的手,短短一个月后,苹果的价格就能翻三倍,这样一来,他借来的1000万的贷款不但很快能还清,还能赚几百万。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赵亮:这基本上从大到小我都需要,包括这么大的果子我也要。

记者:这个这么小。

赵亮:这个最少卖一元钱。

那这么小的果子,本地都卖不上价,是什么人花三倍的价格买呢?

(印度小片)这样果经60mm以下小果,是最受印度市场喜欢,印度苹果80%需要进口,大部分家庭人口数量也多,对小果的需求量很大。

朱叶:(国外)是按斤称的,如果同样的斤数小果子能装很多,装大果子可能只有几个,看家里的人,小果子一人分一颗,大果子的话一人只能咬上一口。

听了赵亮的解释,父亲才恍然大悟,也帮忙一起收苹果,产销对接,这个发现让过去只能卖给果汁厂的小果价格翻了三四倍。

甘肃省礼县农牧局副局长赵彦生:假如没有龙头企业带头,咱们75毫米到60 毫米的果子,或者65毫米以下的果子只有给果汁厂,农民的收入就减少一大部分。

在朱叶和父亲的帮助下,赵亮细分了市场,80mm以上大果卖到德国等欧洲国家, 75mm果供印度,70mm果出口泰国,65mm出口孟加拉国,斯里兰卡。

赵亮:超大苹果、大苹果、中苹果和小苹果,这就是我们这个产区最有代表性四个大小规格的苹果,这两个大的基本是国内(销售),这两种(小果)是非常受国外客户喜欢的,通过我的这双手,我们这个产区的苹果基本是走遍了大半个地球,特别是东南亚国家,只要有苹果销售的地方基本上都有我们的苹果。

赵亮根据不同国家的市场需求,规范化生产,要经过清洁、分拣、包装等一些步骤,每一箱出口的苹果都要经过严格的筛选,由于对质量的严格把控,赵亮把苹果从一个国家卖到几十个国家,火爆的销售场景让赵亮都觉得意外。

赵亮:我们的货刚到目的港,最夸张的就是柜门一打开,不到一个小时,24吨货销售一空,就这样的,非常火爆。

2014年到2015年,赵亮企业的销售额从1000万到3000多万元,2016年,赵亮发现网络销售很火爆,他也准备试试水,可没想到下单的人挺多,可他却不敢把苹果卖给人家了。

赵亮:以前我们用的包装,都是拿一个这样的网套,光是把苹果这样套起来就行了,但这么苹果你就不敢往地上扔,苹果和苹果之家碰一下都可能出现损伤。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

眼看到手的钱却赚不到,赵亮经过长时间的寻找,一次次的更新换代,最后选中了这种成本很高的真空包装袋。

赵亮:这是我们的第三代包装,这个是真空气柱包装,挤压效果非常好,根本伤不到苹果,两米的高空扔到地上,也不会有任何影响,对苹果没有任何伤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8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个人叫赵亮,四年前还是甘肃礼县的一名中学教师。2012年的一天,他无意发现,美国的蛇果和自家的花牛苹果是同一个品种,价格却差了好几倍。这种情况别人看了也许就感叹一下,可他却从中找到了一个快速赚钱的商机。四年间,他就从一个中学老师变成了年销售额2亿的企业老板。(《致富经》 20161108 换个地方卖苹果 如何多卖三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