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夜暴富梦碎后 谷底翻身 201611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3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面对妻子的质疑,丁华东总是支支吾吾。这让妻子更加怀疑。于是潘慧到养殖场看个究竟,她发现,鹧鸪养了几个月了,怎么养殖场里的鹧鸪越来越少了呢。她进一步观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一夜暴富梦碎后 谷底翻身

妻子潘慧:一堆一堆的,很高几层,都在那一个角里面,然后下面扒拉开以后,下面,尤其是最下面一层,都压得特别特别地扁,就好像一个石头,一个重物压在上面一样,压得这么扁。

丁华东:当时想着干啥啥也不成,养鹧鸪不能再失败了,但是现在它又出现这种情况了,心灰意冷。

丁华东怕别人再笑话他,只好偷偷把扎堆压死的鹧鸪苗拎出去埋了。鹧鸪为什么要扎堆呢?夫妻俩开始以为是温度不够,但很快就否定了这个怀疑。

丁华东:加温都有,正常地加温,该加的加,炉子都弄得挺好,这都是烧着的当时,都烧着正好,然后看着书上也写着,都加到34,35摄氏度,有时候还加到36摄氏度,还是照常死亡。

最后,丁华东才摸索出来,育雏室至少要加温到37度左右才行,比书上说的要高三四度,从那以后,丁华东的鹧鸪苗才正常生长,7个月以后,鹧鸪就可以下蛋了,丁华东自繁自养,到2012年,他的鹧鸪达到了10万只,怎么卖出去呢?丁华东连续几招,使三年后一年销售2000万元。

鹧鸪在山东单县属于新鲜玩意,很少人知道怎么吃。丁华东决定先从饭店打开突破口,他找到了当地一家有名的饭店,研发出很多鹧鸪菜式,比如爆炒鹧鸪,油炸鹧鸪和炖汤等等。

饭店经理戈树营:美国鹧鸪,这个卖得很好现在,这个一天能卖二三百只,因为这个是半野味,也特别新鲜,客人来了能接受,来个亲戚什么的,都想点个鹧鸪。

食客李国敏:你要是说吃家里养殖的菜鸡,什么鸡,这很普遍了,这个(鹧鸪)怎么说也是一个比较稀罕的东西。

通过饭店,丁华东销出去了一部分鹧鸪。从2013年开始,丁华东采用了另一种方法推销鹧鸪产品,但这种方法有点让人看不懂。他创建了一个养殖园,里面有七彩山鸡、珍珠鸡、蓝孔雀、青山羊、还有野猪和马等等。别人觉得很奇怪,一个养鹧鸪的为什么要搞这么多项目呢?

丁华东有他自己的想法,一到周末,他就请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看小动物,并亲自给大家讲解。

丁华东:那个是蓝孔雀,它俩不是一个品种,这个是珍珠鸡,这种是珍珠鸡。

孩子们:(孔雀)开屏,123,(孔雀)开屏。

只要丁华东能找到的小动物,他就把它们收集过来,因为丁华东知道,多点项目就多吸引点人气。最后再以家庭为单位,举办吃鹧鸪蛋比赛。

丁华东:增加这个鹧鸪的辐射面,让大家都认识这个东西,他不认识的话,他就不敢吃,不敢吃你这东西就卖不掉,现在他们一吃这个鹧鸪蛋,确实比鸡蛋好吃,它即使贵一点,现在他们不在乎钱多少的问题。

通过这种体验式的销售,2014年,丁华东销售了几十万枚鹧鸪蛋。但是他生产的鹧鸪蛋一年接近两百万枚,除了孵苗,多出来的鹧鸪蛋还能怎么卖呢?

丁华东:你看这个蛋,蘸上这个料以后,捞出来以后,一放,在屋里放上十天,就做成变蛋了,所以说这个配料很关键。

记者:我试一试。

丁华东:来你试一下。制作的方法很简单。

记者:就这么一放。

丁华东:对,一放,上面还要再撒上稻糠,锯末。这一天做一两万个变蛋,没问题。

丁华东把鹧鸪蛋按照单县的传统做成变蛋,不同于松花蛋,变蛋的颜色是金黄色的。相对于新鲜的鹧鸪蛋来说,变蛋的保质期可保存半年左右,变蛋在当地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品,丁华东把变蛋当成礼品卖。

一夜暴富梦碎后 谷底翻身

为了打开成品鹧鸪的销路,丁华东还在网上注册了三个鹧鸪网站,通过网站,找他买鹧鸪肉的人很多。怕鹧鸪运输不方便,丁华东全部加工成白条。看到丁华东养鹧鸪挣了钱,附近很多农户也跟着他养鹧鸪,丁华东成立了合作社。

2015年,丁华东销售鹧鸪90万只,,鹧鸪蛋200万个,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3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梦想一夜暴富,结果却欠下三十万债务。妻子出去打工还债,他就在家当奶爸。落魄之际,他却从几只饿不死的鹧鸪身上,发现财富之道,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看丁华东如何靠鹧鸪实现财富逆袭,一年卖出2000万。(《致富经》 20161103 一夜暴富梦碎后 谷底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