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蛇魔”的非常财富和爱情 201610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4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年,她及时调整了蛇房的湿度,到2011年6月,她的蛇长到了4斤大小,可以上市销售了。可她在市场上一打听,却发现自己的蛇根本卖不上价钱。

张建琼:那个价格跌下来40、50元一斤,刚开始是两百元一斤,到了最后我卖蛇的时候,就只有150元一斤了,我就挺郁闷的,我就觉得怎么我喂出来这个价格就跌了。

“女魔头”的非常财富和爱情

张建琼四处打听,才明白,原来,每年6月,广西的养殖户都会淘汰产蛋之后品质降低的母蛇,这种母蛇本身价格就低,大批量涌入市场更带低了重庆的蛇价,往常,只有到了年底,眼镜蛇价格才会涨上来。

可这时,赵建来了兴致。他发现,一斤以上的蛇长得特别快,他想趁着当时蛇价低,多收一些一斤以上的蛇,养到年底再高价卖掉,可张建琼怕收来的蛇品质不好,不愿赚这钱。

赵建:我投入八万,最低赚都要赚八万元左右,除了本钱。

张建琼:他说,你听我这一次,如果这一次我干不成功,那我就听你的以后。

过去,自己做什么决定,丈夫都又出钱又出力地全心支持,这一次,张建琼决定,也支持丈夫让他做他想做的事儿。

她拿出八万元,买回一千多斤蛇。可没等到年底,这些蛇真的生病,陆陆续续全都死了。这下可好,钱没赚到,还把投入的8万元本钱给赔进去了。

赵建:我说失败了,我跟我老婆讲,我说我失败了,你犟赢了。

记者:你跟(张建琼)说,你犟赢了。

赵建:嗯,她犟赢了,我说你是老大。因为我失败了,我确实失败了。所有的东西都听她的,她是老大了。

虽然赔掉了不少钱,可张建琼从没怪过老赵,她说,既然是夫妻,就得一条心。

那时,距离年底销售还有几个月时间,刚刚赔钱的夫妻俩心有余悸,好不容易熬到了2011年底,眼镜蛇价格回升,张建琼逐渐卖掉了手里的蛇,两三个月时间,夫妻俩就赚到了50多万元。

从那时开始,每年赚来的钱,张建琼都投入一部分给蛇场,2014年,更是投入近百万元,把蛇场扩大到20亩,并引进了无毒的水律蛇。

然而,当这些水律蛇长到马上就能出售的大小时,蛇场发生了一件怪事。

张建琼:喂着喂着就不怎么吃了。然后我们就去看蛇盘下面,发现蛇盘下面都没有蛇了。蛇一天比一天少了。

两三天时间,上百条蛇不见了。如果不找出原因,每个蛇房都出现这个问题,用不了一周,张建琼的财富都要跑完了。可这房间里连通风口都像这样被包住了,蛇能去哪呢?还没等弄明白,她就发现这水律蛇是个运动健将。

采访时,她的蛇就又去运动了。

记者:这蛇爬进去了?

张建琼:我进来发现爬进去一条蛇,它准备进去玩了。 拽不出来,它头在里面,你把它拽断了它都不会出来的。就这个样子。

记者:天,它会疼的。

张建琼:对。

记者:这么小一个洞,它都爬进去了。

张建琼:它会受伤的。

记者:那你别拽了,我看它都缠在你胳膊上了。它是疼了是吗

张建琼:它是不会出来的。

惠会:那你就只能让它进去是吗?

张建琼:是啊,进去了。进去了。

惠会:一动就进去了。

张建琼:进去了。

惠会 :在这呢,我刚看到它的头了

张建琼:这里。

惠会:在这。慢一点。

张建琼:这是它的头。下来了,这里。

张建琼:还要上去。

惠会:它自己又上去了。

水律蛇很会爬,只要有有个支点,它就能顺着墙爬上去,暖气里的缝隙更是它喜欢的地方。

张建琼把通风口的网布去掉,她说只要等一下,这家伙就能找到这个出口逃出去。

果然,等我们的镜头再对准它时,它已经发现这个洞口了。

(段落)

瞧,它玩得倒挺开心。张建琼说,当年蛇不见了,还得归功于这水律蛇太会跑了。

张建琼:这里有个洞,这里面你看,这个洞。这里。它就从这里跑了。原来这里上的是浴霸灯泡,就是给蛇升温,我们没想到(浴霸灯泡)可以把(屋顶)烤化的。

“女魔头”的非常财富和爱情

原来,灯泡把塑料房顶烤出了一个洞,水律蛇顺着这些电线爬过去,逃跑了。

如今,张建琼和丈夫一起,每天照顾几千条蛇,她说,要让蛇吃好喝好,还得防止逃跑。而这些蛇每年能给她带来100多万元的销售额,她说,这份事业让她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更让她和丈夫走的更近,心更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4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女人,如何从丈夫的背叛中逆袭,改变人生?她,靠的是对命运的不服、对财富的渴望。凶猛的蛇,就是她的事业。就连吃东西,都要互相攻击。然而张建琼与蛇却能这样相处。因为养蛇,别人送她一个外号,就叫女蛇魔,看女蛇魔张建琼如何逆袭,靠毒蛇改变命运,获得财富。(《致富经》 20161014 “女蛇魔”的非常财富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