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蛇魔”的非常财富和爱情 201610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4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吓个半死,可张建琼倒挺高兴的。她说,很久以前,她也和记者一样怕蛇,可现在,蛇带给她的不是恐惧,而是每年100多万元的财富。

蛇,早已和张建琼的名字连在一起。

张建琼:他们经常叫我女蛇魔,我喜欢她们这样叫我。

记者:真的假的。

张建琼:真的。我喜欢她们这样叫我。因为我养蛇,你们就叫我蛇魔好了。

蛇魔,这外号听起来,像个奔放的女魔头,可张建琼却说,她当年其实也是个小女人,被丈夫抛弃无家可归。

“女魔头”的非常财富和爱情

一个女人如何咬着牙,从人生低谷一步步走到今天,这还要从那件,她至今想起都后怕的往事说起。

2001年的一天,下着大雨。一群人气势汹汹地找到张建琼,逼她还钱,而还的,是丈夫在外欠下的赌债。那时,丈夫已经很久都没有回过家了,张建琼决定把人找回来,让他自己解决。

这条河就是张建琼去找人的必经之路,那天,她想淌水过去,可那段时间正是涨水期,没想到一个不小心,她就摔倒在河里,湍急的水流一下子把她推了出去。

张建琼:我(当时)一直在想,我差点被大水淹没了,我差点被水冲走了

张建琼用尽全力爬上岸,才发现,平日里热闹的河边,那天一个人都没有。

张建琼:周边都没有人,我特别伤心,特别绝望那种。感觉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那种。

然而当她浑身湿漉漉地找到丈夫时,等待她的却只是丈夫的奚落。

张建琼:过来安慰我一下,稍微过来理我一下,我就觉得很安慰,心里面就很满足。但是他没有。他们说,你回来干什么呢?很难过,就是很孤独这种感觉。

是啊,自己还找他干什么呢?那天晚上,伤心的张建琼离开了家,她决定把孩子先托付给母亲,她关掉了门市部,决定去广州打打工,暂时逃离这样的生活。可几个月后她再次回来时,她连家都没了。

张建琼:我真的不敢相信,他把财产和房子,财产卷起来跑了,房子抵押给人家了,一次都没有回过家,就一次都没有回来过,他就跑了。

张建琼不敢相信,丈夫就这样抛下自己和孩子跑了,可那时在她心底,对这段婚姻还抱着一丝希望,她期待丈夫有一天还能再回来。而就在那时,女儿接到了爸爸的一个电话。

张建琼:我女儿抱着我很伤心地哭,她说妈妈,爸爸不要我了。她说,爸爸说我是个女儿,爸爸不要我了。她就是这个样子。很伤心的。

孩子的委屈和泪水让张建琼彻底清醒了,她意识到,这个家再也挽回不了了。而前夫的一句话,更是让她坚定了、结束这段婚姻的决心。

张建琼:他说你张建琼,你离开我,你这辈子就爬不起来,他说。一辈子都爬不起来他说。我说这一辈子还很长。我一定要坚强起来,一定要赚钱,一定要做我自己的事业。

2004年,张建琼离婚了,那时的她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赚钱。两年时间,她搞养殖攒下了几万元,而更让她感到幸福的,是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

他叫赵建,2005年,张建琼与他相识,组成了新的家庭。那时,赵建在做收蛇的生意,张建琼却偏偏是个怕蛇怕得不得了的人。而她之所以会养蛇,还养上了毒蛇,都是因为认识了赵建。

赵建:我从小就喜欢蛇,养蛇也是我的一个梦想。

张建琼:为了圆我老公的梦,真的。他的梦想,一直就是想把蛇养成功。

也许是因为曾经受过伤害,张建琼很珍惜和丈夫之间的感情,虽然那时夫妻俩没什么钱,可张建琼还是把所有积蓄都拿出来,支持丈夫收蛇卖蛇。

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条让她激动的新闻。

张建琼:看到电视上有人养蛇,我说,真的有人养蛇,我心里面高兴得不得了,我老公还在另外的房间,我跑去去喊他,叫他,我说快点,我说电视上有人养蛇,我说电视上有人养蛇。

张建琼比赵建还激动,一直以来,夫妻俩都想找到一个机会能彻底改变生活境遇,而这个新闻让张建琼意识到,学会养蛇,不仅仅是圆丈夫的一个小梦想,这可能是夫妻俩打一场翻身仗的绝佳机会。

“女魔头”的非常财富和爱情

可她刚到学习的地方没两天,夫妻俩隔着电话就闹起来了。

张建琼:我说我在学(养)眼镜蛇,他直接把电话砸了,不理我了。然后我马上打电话过去,他不接了,电话一直不接。

赵建:我说你怎么了,你怎么敢去学养毒蛇,我说你马上回来,不养了,不学了。

张建琼:他说,这个是要命的。他说我们为了赚钱我们不可能不要命,他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4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女人,如何从丈夫的背叛中逆袭,改变人生?她,靠的是对命运的不服、对财富的渴望。凶猛的蛇,就是她的事业。就连吃东西,都要互相攻击。然而张建琼与蛇却能这样相处。因为养蛇,别人送她一个外号,就叫女蛇魔,看女蛇魔张建琼如何逆袭,靠毒蛇改变命运,获得财富。(《致富经》 20161014 “女蛇魔”的非常财富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