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 10月16日- 10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3日 09:57 A-A+

《党史故事100讲》—南昌起义  八七定向        10月16日播出

南昌武装起义,是对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反抗。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突然在上海向革命群众举起屠刀,发动反革命政变。随后,各地反动势力也相继以“清党”为名,大规模捕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7月15日,武汉汪精卫实行“分共”。国民党正式同共产党决裂。第一次国共合作全面破裂,持续三年多轰轰烈烈的大革命,最后以失败告终。

面对国民党的大规模屠杀,共产党迅速组织了八一南昌武装起义。那么,首次起义为什么选在南昌?南昌起义的爆发与间隔七天的八七紧急会议有着什么样的联系?这场武装起义又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有着怎么样的深远影响?

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学院邵维正教授,正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党史故事100讲》之《南昌起义 八七定向》。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