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萌宠商机 驯犬师的创富梦 201609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4日 2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你的狗狗不听话,我来帮你训。宠物训练行业给新生代农民工提供怎样的机遇。

今天继续来说说萌宠经济。有人说,现在宠物和主人的关系已经变成了主人负责赚钱养家,宠物负责貌美如花。可见宠物正在从原来的“看家护院”功能转变为“心灵呵护”的高层次精神追求。因此宠物经济也带火了一些职业,训犬师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是近两年,宠物培训为很多的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了就业创业机会,那么这个新兴的行业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据统计,目前我国记录在册的宠物犬有五千万条,而且每年还在以30%的速度递增,市场增长速度非常快。而养宠者文明养犬的意识也在不断提高,主人们开始追求狗狗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并且希望狗狗能和邻居和平共处,因此近两年,愿意花钱送狗狗来求学的人快速增加,这也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个新兴的就业途径。那么这个职业真的如想象的那么轻松吗?

三农点评:萌宠经济来了

很多宠物狗过分淘气,并不是狗的过错,而是主人不了解狗的学习规律,错过了最佳学习时机。宠物培训抓住的就是这样的商机,在外行人看来他们只不过陪狗玩耍,实际上他们是非常专业的培训过程,要耐心,要爱心,要有专业技能,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职业。宠物培训师是一个新兴行业,能够为新生代农民工提供一些就业创业新渠道,宠物经济还在迅速发展,还有很多机会等待大家去挖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4日 2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萌宠商机——驯犬师的创富梦;2、河南睢县幼儿园校车事故追踪;3、纪录片《中国人的饭碗》第二季大解密;4、寻找中国美丽猪场 环境好 肉也要好。(《聚焦三农》 20160924 萌宠商机——驯犬师的创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