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寒门学子 洪水冲不走大学梦 201608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3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洪水中的寒门学子 ---洪水冲不垮的大学梦》

全家仅有的口粮田被洪水冲毁,贫寒生活雪上加霜。伤病的父母承担不了高昂学费,她用什么敲开大学校门?爱好广泛却没钱学习,为了圆梦她如何踢开贫穷这个绊脚石?洪水冲不垮的大学梦,倔强女孩如何用笑声迎战艰苦求学路?

演播室1:两个月前湖北省英山县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大片农田被毁,大屏幕上这个女孩叫肖肖,今年考入了华中师范大学,肖肖家仅有的一亩四分水稻田也被洪水冲毁了。为了赚钱,高考一结束,肖肖就开始打工,因为父母都有病,她不光要给自己赚学费,还得给家里留下生活费,不过在采访中,肖肖总是对未来充满希望,她乐观而坚强地说 自己并不是弱者,可以自力更生。那么肖肖家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她能挣够自己的学费吗?

演播室2:洪水和疾病让肖肖的家庭面临困境,但是肖肖乐观而坚强。肖肖第一年的学费还差四千元钱 如果您愿意资助他 可以拨打她的资助电话 15807253315 另外肖肖所在的英山县市国家级贫困县,那里还有四百多个和肖肖一样的寒门学子等待您的帮助,如果您有意愿,可以拨打英山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电话, 0713-7020710 0713-7016890 。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3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寒门学子——洪水冲不走大学梦。受洪灾影响,贫寒家庭雪上加霜,肖肖每天打两份工自筹学费; 2、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扶贫接地气; 3、开辟高温用电“畅通路”。 (《聚焦三农》 20160823 寒门学子——洪水冲不走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