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打工多年无积蓄 借来四万发羊财 201608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5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常饿肚子的唐运喜,却把羊养的膘肥体壮,看着羊肚子鼓鼓的,唐运喜心里的喜悦却无人分享。

唐运喜:因为头一次养,我都失败了,只能这种乐趣,这种心情,自己才能感受得到,这种心情。

小羊一天天长大,唐运喜即开心,又发愁,就靠这30只波尔山羊挣钱,那可是遥遥无期。唐运喜想多养羊,但是没多少钱的他怎么扩大规模呢?可就在两个月后,唐运喜却找到了一个快速赚钱的妙计,就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打工多年无积蓄 借来四万发羊财

唐运喜:自己的文凭又没那么高,突然间自己想到那么,我觉得很好的一个办法,我就特别兴奋。

唐运喜快速赚钱的妙计,就藏在这个羊群中。大家可要注意了,别看这里每只羊都长角,但仔细看,羊角和羊角却不一样,这只羊的角就格外特别。

唐运喜:你看它那个角,它那个角,它是四方形,这羊的角是扁的。

记者:没有那个弧度了是吗?

唐运喜:对,没有那个弧度,而且它那个角,颜色跟(其他羊的)角(颜色)也不一样,那个角好像就看到有点黄,好像我们自己用泥巴什么之类来,好像那个小孩子玩之类的,用泥巴自己黏上去的。这个你看结实的,它本来就。

记者:有点发黑。

唐运喜:对,有点发黑,它扁扁的,有点深红色的那个。你看,你看过去就不一样,这个看上去就结实了很多。

这只羊的特别之处,不仅仅是它的角,更重要的是,它的生长速度比其他羊快的多,繁育率也高。凭借这种羊,没多少钱的唐运喜,一年就让养殖规模增长了三、四倍。他是怎么找到这种羊的呢?

三年前,唐运喜苦于没钱还想扩大规模的时候,都安山羊引起了唐运喜的注意,让他想到了快速挣钱的妙计,用波尔山羊和都安山羊杂交。

第二年,唐运喜养羊数量继续成倍增长,杂交的波尔山羊数量已经有上千只,2012年年销售额上百万元。

村民:想想以前看他那样子,就觉得他肯定就是没什么出息,现在每个人看他,都觉得,反正都很自豪的。

好不容易养羊挣钱了,村民们还在替唐运喜高兴,可就在2012年,大家却发现,唐运喜不养赚钱的杂交波尔山羊了,要把羊全卖掉。因为唐运喜发现了一个能带来更大财富的商机。

打工多年无积蓄 借来四万发羊财

原来,就在卖羊的过程中,唐运喜发现,客户越来越多的询问当地黑色都安山羊的情况。

经销商:我们就喜欢那种黑山羊,老一辈他们都喜欢吃羊的,我们那边,但是说,像我们有时候,农村消费不起,但现在生活好了。

黑山羊餐厅老板:经常因为是好多外地客人来广西旅游啊,什么的,也都是特意来都安县,我们这里吃黑山羊肉。

2016年5月,记者采访时,偶遇了一群都安山羊。

唐运喜:前两天刚刚生的,你看这个脐带还没干,这个脐带掉了,它就是一个星期嘛,小羊我们拿下来,那个母羊它也不会走的。

记者 蔚星:它在等。

唐运喜:对,它也回来,对,羊也很害怕人,它为了保护它那个崽,它也不会走,虽然它很怕我们,但是你看它都转回来。为了它的崽子,它就转回来,是啊,你放下去的话,这个羊崽,你看它就。

记者 蔚星:它立马就跑了。

唐运喜:它跑很快的,你看这个,它真的跑很快,你看,它一到那边就喝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5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的唐运喜,在外打工十二年,却没有什么积蓄。2009年他要回乡创业,养一种不被当地村民看好的羊。他靠借来的四万多元起步,打拼6年后,2015他成立的合作社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看唐运喜,如何靠养羊改变命运,实现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60805 打工多年无积蓄 借来四万发羊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