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长得快的皮南牛受欢迎 201608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3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对于养殖户来说,谁不盼望牛早下牛犊子啊,否则又搭时间又搭料,这成本可多了去了,所以就凭这点儿,不选它都难。皮南牛配种早,12~16个月就开始怀小牛了。比南阳黄牛提前了三个月以上。而且根据它的生长特点,每三年还能比南阳黄牛多下一个牛犊。

记者:这是刚刚下的小牛犊,我悄悄抱来是怕母牛找我麻烦,咱们试试它这分量。真不好抱,不过你看,它却没有十二黑的特征。别跑啊。

直到三个月以后,小牛犊身上的黑色标记和结实的肌肉都开始显露出来,这些牛犊和成年牛一样都要等待来自全国各地客商的挑选。

经营者:我挑的都是一茬的小牛犊,品相好,好卖,回去也可以繁殖也可以继续养。

养殖户:皮南牛价格更高一些,南阳黄牛收购价格就是20元一公斤,皮南牛母牛26元一公斤,育肥公牛要32元一公斤。牛犊三个月可以卖到8000到10000元。

市场行情看好,养殖户积极性也日益提高,据了解,本地的南阳黄牛其实并不好伺候,因为你得给它准备大量的精饲料,吃得粗点还容易生病。成本相对较高吧,长肉速度还慢;而现在养殖的牛却非常易于管理,只是简单喂食些青储饲料和麸皮就可以了,反正这里种植的甜玉米秸秆有的是,除了新鲜的,粉碎储存能用到第二年。

养殖户:我一年赚20万元钱。

皮南牛吸收了意大利皮埃蒙特牛的肉用生长性能,又保留了南阳牛的优良肉质特性,屠宰率在60%以上,而且肉质细嫩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肉质好,再加上匀称的身材,卖相肯定差不了。现在牛肉销售到湖北、安徽等地都很受市场的认可。当然,当地有名的臊子板面里若是缺了这样的牛肉也是不行的。

花椒,香叶,八角,这些作料要提前备齐,然后炸出香气。当然少不了最好的牛腱子肉,把它们切成均等的块儿,然后置入热油中。这个场景您在家里肯定是看不到的。店家也不会天天如此,但是他需要一次做出足够的量来满足食客和有需求的人。牛肉要入味,它们在锅里需要连续翻炒三个小时以上,待汁水收得差不多味道也便足了,这碗臊子板面是不是很诱人呢?

经营者:咱现在的生意特别好,每天光臊子板面就能卖出150多碗,另外还有牛肉臊子往外出售,一个月光牛肉就需要2000斤左右。

记者:香,就是天热,否则还能再来一碗。

牛肉不仅可以做普通的臊子板面,更优质的部位做成西餐也很受消费者的青睐。新野县的养牛业可谓发展迅速,影响力也是越做越大,当地通过推陈出新,让这些牛以及优质的牛肉制品走向市场,并进一步提高了品牌影响力,也让广大养殖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张飞:丞相。

关羽:小点声,没看丞相正做梦呢吗?

诸葛亮:我还真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一头……

张飞:牛!

诸葛亮:对,而且长得特别……

张飞:雄壮。

诸葛亮:对,它浑身还长了不少……

关羽:黑点!

张飞:那还是咱原来的牛吗?

诸葛亮:不管是不是,只要能让老百姓获得效益就是好牛。

关羽:那这牛咱们哪里找去啊?

诸葛亮:那就得看咱们新野人一代代的智慧了。

张飞:哦,对了,刚才老张家的牛下不了牛犊了。

诸葛亮:呦,那可能是难产,我得亲自去看看。

张飞:政治家。

关羽:军事家。

关羽张飞:农业专家啊!

联系方式:新野县畜牧局总畜牧师 李巧珍:18937736379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3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块头不大皮南牛,生长速度不用愁,皮南牛,身上有不少黑点儿。按说这好像是个缺点吧,但偏偏被市场认可,很多养殖户都舍弃原来的本土品种,去养这种黑点儿牛。这究竟是为什么?我们一起去探究真相吧! (《每日农经》 20160803 长得快的皮南牛受欢迎)